久違的女人聚會沒想到那麼無趣到讓我很睏
以往最常遲到的人變成最早到的(我明明是住最遠的啊!)
把車停好後足足等了四十分鐘大家才一一姍姍來遲
她們衣著光鮮亮麗的華服讓穿著帽T的我對比之下著實顯得像男孩或超齡大學生

清純的高中同學變成熟女人的事實我經過了多年還是沒辦法接受
也許我是拒絕長大又任性的孩子

M女在化妝品專櫃上班 臉上的底妝精緻無暇得像陶瓷(但是好像有剝落的危險)

C女是立法院助理 假睫毛長得像蚌殼一開一閉(配上她的鞋把臉型很有喜感)

V女在某間蓋毫宅的建設公司當秘書 穿著ㄧ件腰間有蝴蝶結孕婦裝似的小禮服(剛從相親現場趕過來)

k女在補習班教書 眼睛煙薰得像熊貓(團團或圓圓)硬生生的要把眼睛畫成原來的三倍大


她們唯一一致的動作 都是手指都把Salem或維珍妮或Vogue香菸舉著高高的
露出纖細的手腕

Tea work的吸菸區菸氣沖天
每個人坐下的第一件事
就是老練純熟又狀似優雅的著點著菸 一根接著一根 直到離去時總共抽了三包整
我想到她們開始染上抽菸的惡習 是十七歲時穿著文華制服在水利大樓肯得雞後面
跟著阿璞那群一中群的開始的
我也沒有出淤泥而不染的染上社交式的菸癮
因為高中生活除了唸書以外實在無聊的緊(施顯烇老師說過無聊是罪惡的溫床)

好友們的話題不斷圍繞著名牌包包(天呀!難道台灣的女人只有LV和GUCCI兩個牌子的包包可以選擇嗎?看了滿街氾濫的LV和GUCCI都快吐了 明明就還有很多好看包包的牌子啊)
V女過年要跟老闆去歐洲 她接獲了十來個LV和GUCCI"訂單"
不知是我本來就對LV沒興趣還是我還沒遭受墮落浮華社會的荼毒
總之我對這個討論興致缺缺

接下來的話題關於擇偶與婚姻(是的 敗犬的陰影離我們越來越近)
歲月讓每個花蝴蝶都變成結婚狂(不是花蝴蝶的女人也ㄧ樣會變結婚狂)
有機會的男人像商品DM般被列表 唯一指標是職業與收入
大家的共識是真愛不能當飯吃 安穩富裕的生活是唯一的選擇(人生真的好無趣啊)


最後的話題是我唯一可以加入的
講某個心機很重的女人壞話......(我真的很愛講人壞話 很多個人意見)


這次聚會讓我感到有點失望(太無趣了)



還好在山上的日子固然與世隔絕但不乏音樂也不乏閱讀 這就夠了(美中大不足的是不能跟有趣的酒友喝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逼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