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要寫小說。」憨看著天花板說。

    「真的?」

    「幹,你以為我在虎爛喔。」憨瞥了我一眼。

    「好吧,那有構思嗎?」我問。

    「當然。」憨說完後,把剩下約三分之一的海尼根(Heineken)
  一乾而盡。

    「給我一份總匯三明治。」憨對著吧台裡的酒保說。

    這是一家爵士吧。店裡除了我跟憨以外,還有兩桌的客人,一桌是兩男兩
  女,年紀大約都二十來歲左右,其中一個女生打扮非常成熟,飄逸的長髮,畫
  著藍色的眼影,桃紅色的口紅,脖子上掛了一條心型的銀色項鍊,愛心的中間
  還鑲顆鑽石,雖然店內燈光昏暗,但那卻像是天空上的北極星一樣閃閃發亮。
  那成熟女子穿了一件連身的黑色低胸洋裝,幾乎一半的胸部裸露在外,背部完
  全裸空,彷彿頭上有束聚光燈照著她似的,成了大家注目的焦點。不管男生還
  是女生都一定會多看幾眼,看完之後心裡還會開始猜想她到底有沒有穿內衣那
  樣。另一個女生的打扮風格與那成熟女子完全不一樣,感覺就好像是在跳街舞
  的舞者,穿著寬大的白色Polo杉,搭配一條黑色的NIKE運動長褲,跟
  一雙艾迪達的休閒鞋。至於其他兩個男生,一個留著黑人麥克風爆炸頭,服裝
  打扮跟身旁那位女孩一樣,應該也是在跳舞的。另一個男生打扮則是很普通,
  穿著牛仔褲,上衣是一件棕色的格子襯衫,不過左耳倒是戴了一個耳環,手上
  拿著打火機準備點菸。他們四個人在位子上玩著撲克牌,不時傳來吵鬧嬉戲的
  聲音與乾杯的玻璃清脆碰撞聲。

    另一桌的客人就安靜多了,一男一女。女生是外國人,因為她正用著英文
  低聲地講電話,不時還會拿起桌上的酒杯喝上幾口,那男生坐在她對面,不發
  一語,靜靜地翻著手中的《GQ》雜誌,那畫面靜得出奇,看起來他像是入定
  的得道高僧,即使世界末日來臨也無關緊要似的。

    我把店內環顧一周後,我轉身對憨說:「說來聽吧!」

    「從前從前,有一個很普通的年輕人,長相普通,不會帥也不會醜;身高
  普通,不高也不矮;體重普通,不會太重也不會太輕;智商普通,不會很聰明
  也不會很愚笨;成績普通,不會很好也不會很壞;人緣普通,不會被很多人喜
  歡也不會被很多人討厭。總而言之,不管什麼事他都很普通,所以,他總是過
  著過著一個很普通的人生。」

    「然後呢?」我問。

    「這個年輕人覺得自己的人生太普通了,所以他決定讓自己的人生重來一
  次。當他自殺準備重新投胎時,他跟孟婆說他不想喝孟婆湯,所以,他保有了
  原本的記憶來到下輩子。」

    「後來,他出生後就成為了家喻戶曉的天才兒童,才幼稚園就會加減乘法
  ,國小時就會國中的東西,國中就會高中的東西,不過,等他到了高中的時候
  ,漸漸的又變的跟以前一樣了,慢慢的什麼事情都又變的普通了,最後,原本
  一個呼風喚雨、完全不一樣的人生就變成了普通人的人生。」

    「那故事最後呢?」我問。

    「最後這年輕人因為又恢復了普通人的人生,所以他就選擇結束自己的生
  命。結局聽起來很可悲對吧?」

    「是啊,他真可憐。」

    「你知道嗎?我就是那個可悲的年輕人。」憨對著我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逼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