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參加貓空路跑的時候遇到張嘉哲在自主訓練,賽道上來回總共遇到三次。

第一次他從我面前呼嘯而過,當下只是好奇與懷疑,因為當時我已經過了二十一公里的折返點,能夠有那種奔馳感的跑者一定在我前頭不可能跑比我慢,再加上他帶著墨鏡的關係增添了幾分神秘。

我抱持著納悶的心情繼續跑著,結果過了一陣子後他從我身後快速地超越並且馬上消失不見,這是我第二次看到他,我看著他的背影覺得有些熟悉讓我更加懷疑應該可能是他,在經過貓空的一個彎道時眼前這片景象似曾相識,大腦的記憶區開始快速瀏覽、找尋這畫面,轉角的安全石塊上坐著一個阿伯對我們這些跑者喊著加油,我想起曾經看過他,頓時之間完全明白了,我在朽木。真男人(Truly A Marathon Man)的影片裡看過這片段,但為了求證確認真實度,我開口跟阿伯詢問剛剛那個經過的跑者是否是張嘉哲,阿伯大方地回應:「對。」而事實上那阿伯正是張嘉哲的父親。

經過張爸爸的回答後頓時豁然開朗起來,讓這辛苦的賽事多了一點愉悅感,我看過他比賽,也曾跟他一起跑步過(雖然可能才一秒),在繼續努力往終點方向前進時又不期而遇遇到他了,我逮到機會大喊他的名字跟他打招呼,他完全沒有減速但舉手示意,然後我們再度擦身而過,這是我第三次遇到他。

今天在這場馬拉松賽事看到張嘉哲跑步比看到正妹還爽快(不過這場半馬其實沒看到幾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逼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