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在二十四歲時生下我,在我進小學前時買了車買了房,為了車貸房貸不辭辛勞地工作只為了有個更好的生活。

沒想到我都要三十歲了卻只能勉強應付自己的生活。還因為可以買漂亮的衣裳、上館子吃大餐、每個禮拜看首輪電影、每年出國旅遊而沾沾自喜。

高一拿了生平第一隻motorola小海豚手機(同期很多同學都是高三畢業那年暑假才擁有),用數據機撥接上網,看VCD的成人愛情動作片。

以前,手機、電腦、數位相機是高科技的奢侈品,現在卻只是常見一般的民生必需品。

跟上個世代相較之下我一點都過得不辛苦,但這個世代卻比我還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逼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