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沒有關注公投的議題,但我原本就知道很多年輕人所在意的事情幾乎都不會過。所以臉書上面都只在發表柯文哲或是韓國瑜關於選舉的看法,對於所謂的公投議題從來沒發聲過。

在不知道什麼年代是有著一句話「男女授受不親」,也不知道什麼年代女生如果紅杏出牆是得浸豬籠的,也不知道什麼年代的觀念是不能婚前性行為,然而現在某部分的八、九年級生的想法也前衛到劈腿偷吃又沒什麼,一夜情是性自主的表徵。

在我小時候台灣社會本省人與外省人的省籍族群還非常壁壘分明,從中國大陸跟著中華民國政府撤退到台灣的老榮民、老軍人現在幾乎都差不多凋零了吧,而純正的外省人血統第三代我想根本是寥寥可數,雖然身邊有個好友剛好正是外省第三代(他的父母都還是純正外省人),他耳濡目染之下能夠說上幾句台語,用台語國罵跟我打招呼,但我從來不會把他當成是什麼外來族群的後代而有所隔閡。

就像什麼二二八事件對上一代的人來說的確是歷史上的傷痛,但對現在的國小學生有什麼感覺嗎?我想他們只會覺得二二八連假可以放個三天四天是一個好開心的事情啊!難道你會期待未來的人們說:「兒孫啊,你阿公的阿公的阿公以前是二二八事件的罹難家屬,記著,國民黨是一個邪惡的政黨呦。」歷史當然依舊在,但我想所謂的痛苦情感卻已消逝了。但這不是未來的人們沒血沒淚,而是他們沒有活在那個年代。

所以為什麼以前只能婚前性行為,現在跟非伴侶的人一夜情也時而有聞,以前有所謂的本省外省,現在沒有了卻多了新移民後代,就是時代演變而已。

台灣目前的人口結構就是一個觀念保守的長輩、接收資訊來源單一占多數的社會,不必斥責那些想法跟我們不同的人,等他們過世了,年輕小孩長大了,世代交替了,社會面貌就又不一樣。說不定自以為新潮的我們在三十年後也被當成是一群思想老舊的老人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逼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