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的立法委員選舉時,台中市第二選區我是支持陳柏惟的(雖然我沒有選票),支持的原因是我認為台灣必須跳脫藍綠,所以我選擇第三勢力。但2021年陳柏惟罷免案,我個人會支持,支持的原因是因為他並沒有做出第三勢力政黨該有的表現,看看同期的第三勢力立法委員,時代力量的王婉諭、邱顯智、陳椒華,台灣民眾黨的邱臣遠、高虹安、張其祿、蔡壁如、賴香伶。陳柏惟並沒有讓人有努力監督執政黨的感覺,在我眼裡,他不是第三勢力的小黨,而是依附第一大黨民進黨,當個民進黨的小嘍囉。
當然我必須說,支持罷免陳柏惟的組織團體給予的罷免理由我個人都不是很喜歡,尤其以未服務在地選民的這個理由是我最不茍同的。我始終認為立法委員分區選舉與投票是一個錯誤的制度,立法委員的職責是立法、修法,審查全國預算,立法委員是服務全國人民的,替全國人民監督政府,監督行政院,陳柏惟不是僅代表台中市第二選區而已,他也不必單只服務台中市第二選區的選民。
陳柏惟隸屬外交及國防委員會,負責審查外交、僑務、國防、退除役官兵輔導政策與宣戰案、媾和案、條約案、戒嚴案及有關外交部、僑務委員會、國防部、行政院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掌理事項之議案。試問,他有這方面的相關知識或專業或學經歷嗎,那為什麼陳柏惟又非得要服務台中市第二選區呢?
不管是以前的黃國昌罷免案,現在正在進行的陳柏惟罷免案,或是未來可能會發生的林昶佐罷免案,我全部都不支持投票罷免,因為這個罷免制度的遊戲規則就是錯的,立法委員從來不是只服務單一選區的人民,是代替整體全國人民來監督政府,若要投票罷免,應該全國人民都有投票資格才對,而不是只有單一選區的選民才有罷免權。
題外話,我一直以為顏寬恒的戶籍在大甲區,今天才知道原來他是沙鹿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逼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