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生日對我而言,並沒有太大的意義,正確地說,應該是我沒有過生日的
  習慣,是的,我想這一切都是習慣。我這個人就某方面來說,是個沒有情趣且
  不喜歡熱鬧的怪人。就像聖誕節不會參加狂歡派對,跨新年也不會與人一同齊
  聲倒數吶喊,中秋節不會想賞月吃月餅,端午節也懶得看划龍舟吃粽子。

    十九歲,很感謝堯爸文健他們在力行宿舍逼我把全身的衣服脫光,那是我
  第一次朋友幫我過生日。二十歲,第一次有女朋友幫我過生日。二十一歲,很
  高興阿孝與孝嫂還有阿狗幫我過了一個簡單的生日儀式。七封的祝福簡訊,以
  及數十個數不清的祝福水球,感謝這些人,更要感謝請我吃涮涮鍋的DoDo
  還有陪我一起吃的阿孝、阿狗與林鈺笙。今年二十一歲的生日,雖然沒有前兩
  年來的熱鬧,但跟以往比起來,卻也充實了不少。

    我一直覺得,所謂的生日,還有歲數,充其量只是一種外在的形式,如果
  用認真且嚴肅的態度來看待,而是它們其背後所代表的意義,一種能讓我成長
  的力量。我一直想著,二十歲的我跟二十一歲的我,這之間將會有些什麼差別
  ,一年後的我,又將有著什麼樣的變化。期待二十一歲的我,將能確實地掌握
  自己想要的東西,雖然我知道許多事情不可能如同想像中般的美好、順利,但
  我還是在心裡勉勵自己,「寫吧!」

    到底我對著二十一歲的我有什麼樣的期許,我自己一點也不清楚。我只知
  道,隨著歲月的流逝,雖然我會老,但我也變得更加成熟。高興的背後,卻也
  有點悵然,一種山雨欲來風滿樓的感慨,因為我漸漸了解到,成熟的另外一種
  說法,將是不再有任何的赤子之心了。現實的社會,連友情與愛情也變得現實
  了起來嗎?我竟然為此而迷惑。我想要單單純純地過生活,像個小學生似的,
  也不可能了吧!不管怎麼說,這是一種千古不變的定律,我只能向前,完全沒
  有退後的機會,因為這就是人生,一種固定的軌道。

    虛度光陰了二十年,二十一歲,我要變得更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逼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