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咩跟我說:「別人怎麼跟我說你這個人不重要,我相信你是好人。」意
  思是說,我在別人眼裡是個大壞蛋囉!突然想起大二時曾追求過一位女孩,她
  週遭的朋友也告誡過她離我遠一點。有些無奈,原來,我的風評在學校似乎不
  怎麼好,或許是吧!只不過我自己一直被蒙在鼓裡罷了。我對自己很有信心,
  待人豪爽,容易與人打成一片,但在別人心中,卻是為人輕浮,不穩重,太自
  以為是,痞子一個。「你當別人是朋友,別人不一定把你當朋友。」小阮的這
  句話,再次重現我腦海,依然經典,依然有道理。

    「希望你是開心的。」妳說。

    「嗯,我會。」我答。

    人的第一印象,真的非常重要,偏偏我卻是個表裡不一的人,如果單純只
  看到我的外表而來否定我的內在,我想對我而言是不公平的,雖然我也知道這
  就是所謂的「第一印象」,但我還是做不到,我行我素,耍酷耍炫,終於原味
  做我自己,世俗規範何須在意,你眼中的我不是真正的我,「人不可貌相,海
  水不可抖量。」這句諺語在我身上可以找到最好的證明,surprise,
  是我送你的禮物。我喜歡這種不可思議的感覺與看到你臉上那訝異的表情。

    突然其來的邂逅,終將如美夢一般會醒,因為我知道這是夢,所以我不抱
  持任何期待,這一切如同海市蜃樓的虛幻;莫名其妙的艷遇,像是遙不可及的
  星空,皎潔的明月看的見卻抓不著,所以我不抱持任何希望,這一切就像隔壁
  鄰居大姊姊的惡作劇而已。

    一個破碎的美夢,多少感到遺憾;一個胡鬧的玩笑,多少感到憤怒,然而
  ,早已事過境遷,現在人事已非,遺憾不在,怒氣已消,做人,何必看不開,
  放不下,失去一段友誼,得到一個教訓,不管值不值得,我已成長,反正,這
  就是人生。在這茫茫人海中,妳我原本就互不相識,刻意搭起的友誼橋樑,禁
  不起大雨下,狂風吹,隨時都會垮。妳悄悄地來,又悄悄地走,在我心中留下
  點什麼,不,沒有,因為,妳只是個過客。

    雖然有種什麼感覺說不太出來,也不明瞭,不過沒關係,一切都過了。但
  是說真的,被搭訕真的好爽唷!很想再來一次,像是被捧在手上的心肝寶貝,
  我喜歡那種被呵護與關心的感覺。

    晚安,各位。拿起海尼根(Heineken),我們一起敬未來一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逼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