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從國中開始,可能是因為愛打球的關係,因而認識了很多球友,也因此認識很多人,雖然說,很多只是點頭之交,平常也沒有聯絡,只有在球場上才稱得算是朋友,甚至有很多人,我都不知道他的名字,但卻因此訓練了自己的交際手腕,在陌生人面前,我不怕生,我可以很自然而然的跟人稱兄道弟起來,漸漸地,自己的人際關係越來越好,自己的人脈越來越廣。這種情形繼續延續到了高中,而且越來越盛,如果你說我交友氾濫我也不會反對,就像以前剛開始發行的樂透一樣,那種買氣是從南到北,由東到西,全台灣的人瘋狂地一頭熱栽進去。

  記得高三時從走廊的一端要走到盡頭另一端的福利社買飲料,雖然說只有短短的幾十公尺,但是中間的過程卻不是那麼的容易,真的要手一直舉著打招呼那樣喔!絲毫沒有機會放下來,就算用不到手,頭也是要一直點那樣,遇到比較熟的朋友,就要停下來跟對方喧嘩幾句,問候一下,買個飲料,真的是好累人。總覺得上了高中,認識的人比在國中時多,假設我在國中認識的人是遞增來說好了,但是高中卻是倍增呢!我今天認識了甲,明天就認識甲的朋友們,而甲的朋友們當中有個是乙,後天我就認識了乙的朋友們,大後天,我就認識了乙的朋友們當中的丙,當然,如果照我這樣的說法,不到一個月,我就把全校的人認識完了,雖然說是誇張了點,不過我認識了很多很多人,倒是一個不爭的事實。

  在高中的時候,甚至有很多人知道我是誰,但是我卻根本不知道對方是何許人物,曾經有我的朋友告訴我,說他朋友很欣賞我寫的小說,說非常地崇拜我,但是我卻不知道對方是誰,也有人突然跑過來跟我說,你籃球打得好棒,我上次被你電得好慘喔!可是,我並不認識對方。

  上了大學,總覺得自己的人脈小了好多好多,不知道是因為大學已經不像從前的國中高中那樣,只是間小學校了,還是說,現在只不過才大二沒多久,不管怎麼想,就是覺得有點小不習慣,然而週遭的朋友對我卻是像看到世界珍奇動物般那樣發出讚嘆的口氣說:「天啊!為什麼你認識那麼多人啊!」但是我自己卻一直不這麼覺得,我總是認為,這是非常天經地義的事不是嗎?

  現在,一樣有球友,在外面打工的時候,又認識了很多學校附近的店家老闆,再加上喜歡打逼,也多了幾個網友,或許對於普通人來說,我真的認識了很多人吧!但是總覺得,自己的世界變小了,感到有點小不習慣,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逼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