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沒在提筆寫作,腦子也停止運轉快要壽終就寢,持續寫著呆板沒什麼變化的日記但卻也讓我駕馭文字的能力退化,感覺起來總是對不起自己似的。上一篇的《四年》居然是兩年前的事情,想當初可是信誓旦旦地說要紀錄自己大學的點點滴滴,回憶錄回到一半就夭折了,為什麼停了這麼久,真正的癥結無他,墮落而已,然而小部分的原因是那年暑假卸下學生身分進入校園實習,美其名是個實習教師,但不管怎麼說還是個老師啊,雖然這是個不用上下班打卡的工作,但朝七晚五的日子跟學生時期還是些許不同,更何況當初可是為了教師甄試而努力打拼,縱使無法全心全意埋頭苦幹唸書,不過一直持續著與書本為伍的生活卻也是不爭的事實。

  結束一年的實習卻又馬不停蹄地邁入下個階段,實習教師的職稱換成了代理教師,從一個學校換到另外一個學校,依然朝七晚五依舊以圖書館為家。母親告誡我做事要有輕重緩急之分,所以動筆寫作之事就這麼耽擱了,剩餘的只是每日的生活記事。

  其實這只是一個藉口,人之所以為人,不可否認地就有著所謂的人性,安逸的日子過久了就不會再有奮發向上的心,一陳不變的步調讓人循規蹈矩,少了冒險犯難的精神終究無法成事,我,就這樣過了兩年。然而結束了第二次的教師甄試之後雖多了時間,開始有了閒情有了逸致,不過始終突破之前過慣的生活,無法戒掉所染的惡習,八月、九月、十月過去,緊接著邁入十一月,時間之流不愧是流,流得無聲無息讓人沒有察覺。如今只剩下不到一個月的時間即將入伍保家衛國,是否該趁這段僅存的時間把未完成的事情給做完。

  如果有心,我想很多事情都可以同時進行,無奈的是我的心往往都在別的事物上,不管怎麼說,希望在最後的一些日子裡能把自己的大學回憶錄給完成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逼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