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晨,跟小葳一起去威尼斯看了電影,絕地戰警二,單獨兩個人而以,其實當她答應的時候,我很驚訝,因為,單獨兩個人,一起看電影,又是在深夜,感覺總是怪怪的,而最主要的原因,其實是我跟她一點也不熟啊!

  記得會認識她,是藉著tammy認識的,那一次夜晚,她們很阿煞力地陪我去了後院喝酒,之後,只要我有上班,下班過去美食街那邊,會都會去「ㄎㄎㄘㄘ」跟小葳買杯百香果綠茶來喝,然後在那裡跟她聊一下子的天,這期間,也曾跟去球場看看她們一群女生打籃球,我跟她之間的關係,不算很熟,普通朋友罷了。

  最近一直思索著一個問題,人與人之間的感情到底是如何培養起來的,先撇開感情培養的問題不談。茫茫人海中,兩個完全不認識的人相遇,就已經是一種緣分了,原本居住在台灣各地的人,可以一起來到中原,就是一種緣分,全校二十三的科系,可以唸同一個系的人,又是一種緣分,而可以被分在同一個班級的,又是個更得來不易的緣分。然而,這種是自然而然的緣分,因緣際會下,大家或許會成為好朋友,但是呢?有一種的緣分,是刻意去營造的,然而這種人為因素變成的朋友,感情的培養似乎也變得蠻難的了。

  每個人,在特定的時間,就會找到屬於他自己心中所認定的好朋友,即使換了一個新環境,可能一開始會對原本的朋友念念不忘,舉個例子好了,大家在高中的時候,一定有著自己的好朋友,進入大學了,剛開始時,會對新環境陌生,跟對新同學不熟,常常都會去外地找以前的高中同學,但是過了幾個月後,漸漸地已經不會再去找以前的好朋友了,不是說跟他們不好了,沒有感情了,只是因為現實上的因素考量,例如來回的車票錢,或是說住在外地麻煩,或是說有著課業的壓力,也有可能是因為社團或系上的活動而忙不過來,但是只要一到放寒暑假大家回去自己的故鄉時,還是會一起出來逛街聊天見個面什麼的。但是,在大學,漸漸的,我們就會找到了自己在大學中的好朋友。

  普通單純的朋友,要建立起友誼,其實說難也難,說簡單也很簡單,朋友來往,有來才有往,反正就是互相的,但是如果假設有一方其實不想跟另一方做朋友呢?那這樣永遠也做不了朋友了,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逼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