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象中認識正妹是在三年前的夏天。

  我們曾一起看過幾場電影,聚過好幾次餐,因為總是吃中餐或晚餐,所以約好一起吃早餐。在店裡從十點半坐到十四點,內容就是說話,除了說話還是說話。

  她講了她的事我說了我的事。她說她很敬佩我,佩服我的勇氣。她說:「我覺得你就像是他們生命中的老師一樣。」她說她只能以和為貴,而我的行為卻比她還高一階。

  我跟她說了自己在大學的故事。

  以前常一個人坐著從中壢開往台北的區間車,然後我會在位子上觀察對面的人群,從中的線索猜測並杜撰。好比說:對方是個三十歲的上班族女子,金牛座,個性開朗,有一個小孩……等等之類的。然後猜想對方現在的心情或什麼。

  當初單純是打發時間,然而我事後諸葛認為這是個不錯的方式。近一兩年來深刻體會自己的觀察力似乎有種可怕的魔力,當然我並不是鐵板神算任何人都能夠看清看透看徹,不過個性顯明的人我卻是相當有自信能夠分析,或是說研究跟我不同的人種。

  我必須感謝他們豐富了我的生命,在枯燥乏味的生活裡添加一點樂趣,我試圖去分析對方的想法、行為,去思考為何他們會這麼做,我們彼此之間又有何種的差異性。雖然總是飛蛾撲火不顧性命,但我樂在其中不顧旁人眼光而犧牲自我。

  或許這就是正妹敬佩我的地方。

  我跟正妹說我很想感謝他們。雖然我有點厭惡,有點看不慣,有點自命清高,但我發自內心由衷的感謝他們。

  謝謝你們,讓我的文思更加泉湧,讓我的觀察更加入微,讓我認識更多不同的人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逼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