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我想我只有一直寫下去而已。夜闌人靜,大家已入睡之時,孤身坐
  在電腦前望著螢幕,藉著與自己對話,讓腦子運轉把思緒重新整理,靠著雙
  手敲打著鍵盤,用文字把我的心情紀錄下來,我只能用這種形式。

    想著誰念著誰,什麼是愛,我的人生又在哪裡?緬懷著過去,思考著現
  在,夢想著未來,堅定無比的信念我有沒有?一種任誰也無法抹滅的目標我
  有沒有?一個真正屬於我的人生我有沒有?還有什麼東西是我可以掌握的,
  我已迷惘,未來已模糊不清,我連作白日夢的時間也漸漸失去了。

    淡淡憂傷,隨著音樂更讓人感到格外清晰,如同浪潮般一波一波向我襲
  來,我以為我已成長,我得了許多,卻發現失去的更多,什麼是愛情或許我
  沒有資格探討,友情是什麼我卻開始不知所措。

    前幾天加倍加打電話給我,問我在幹嘛!「我剛下課,要一起吃飯嗎?
  」我問,於是她說十分鐘後恩慈小門見,「好吧!我給妳時間擦乾淚水。」
  加倍加聽了大吃一驚,連忙問我為什麼知道,「天生獨特小說家的第六感。
  」我開玩笑地說。不知道為什麼,我有時候總是可以猜出人們心裡所想的事
  情。

    我這個人,就某方面來說是個大好人,我很重視朋友,但又從另一個角
  度來看,我似乎是個不折不扣的心機鬼。我很容易結交朋友,也能讓人留下
  好印象,除了痞之外,至少不會讓人討厭,大體而言,我還蠻好相處的,所
  以,我的朋友蠻多的。曾經有人在我TaipeiLink的留言版留言,問我說為什
  麼我的好友都是中原的呢?其實不能說我只加中原的好友,應該是說,被我
  加好友的這些人,是我日常生活中真真實實的朋友,剛好他們也玩這網路相
  簿罷了,有人總是問我,為什麼在留言版的留言總是那麼少,感覺我話很少
  ,似乎是個很酷的人,然而事實上根本不是這樣的啊!現實生活中的朋友就
  顧不來了,哪裡還有時間去應付這些完全沒見過面一點也不相干的網路朋友
  呢?你說是吧!

    我,總是有著自己一套的交往模式,不知道是我太單純,沒有心機,還
  是說我已經知道這是個現實世界,所以我太有心機,我真的搞不懂。原本與
  我不是很熟的朋友,我可以因為他心情不好,而捨身陪對方,陪他聊天聽他
  訴苦,幫助他或是給他一些意見,甚至只是在旁邊靜靜地聆聽,只要是在我
  能力範圍許可內,我往往都能做到,不過問題來了,我無怨無悔作這些事情
  ,在背後我是否要求回報呢?答案可以說有,也可以說沒有,我想這是個性
  使然吧!因為我喜愛交朋友,我可以無條件作這些事情。假使今天因為我做
  了這些事情而使得我結交了一個朋友,而對方把我當成了他的知己,那是我
  賺到了,但是如果沒有呢?我也沒有損失什麼,所以,到底我是屬於心機重
  的還是心機不重的,我自己也不知道。

    科技不斷地創新,資訊快速流動,世界不停地變,你是,我是,每個人
  都是。認識了新朋友,失去了舊朋友,突然感到很悲哀,天真爛漫的我,因
  為年紀的增長,也漸漸抽離了那淡薄而絲絲入扣的熱情,或許,我該試著去
  習慣,這就是人性,然而,在人性的背後,我一直抱持著相信正面這一邊的
  態度,因為在我心中,我始終把你認定是我很要好很要好的朋友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逼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