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聽久保田利伸(toshinobu kubota)的專輯〈United Flow〉,發現竟是那麼得振奮人心,為十月份延續到現在的低靡氛圍注入一股新的氣息,雖然說振奮人心或許是誇張過了頭,不過無奈的心情倒也是不爭的事實。

  家裡的裝潢總算告一段落了,緊接而來的是一連串的打掃與清潔工作,午后爬上梯子清理三米五高的鐵窗,庭院的地勢微微傾斜,梯子的雙腳雖然可以平放,但如果一不小心重心不穩的話還是會摔下來,不清楚自己是否有懼高症,但當下心裡卻是異常緊張和恐慌,心裡想著在這個尷尬的時間只有我一個人在家,如果不小心真的摔下來,即使意識清楚想要呼喚也不一定有人會聽到。嚴重的話腦袋先著地,說不定會腦袋開花失血過多而死,輕微的就是雙腳先落地,手斷腳斷罷了,雖然比起來後者算是不幸中的大幸,但一想到這樣好久都不能打籃球了,頓時覺得就算保住性命卻變成了個廢人也是枉然。

  好在我平安歸來。

  母親說在我出世時曾給人家算過命,算命師說我是野馬命格,崇尚自由不愛受約束,而且比較沒有所謂的家庭意識,多多少少覺得還蠻準確的。當初唸書時整個學期才回家一次,所有的家族聚會都用打工的理由推託掉,寒暑假也幾乎都待在外地,不會主動打電話給父母親,他們邀約我外出郊遊踏青,我則是能避免就避免。但現在覺得自己好像是長大了,居然幫了家裡的忙,整理清潔絲毫沒有怨言,一起同心協力把這個家整理好。

  因為耳機壞了又恰巧家裡裝潢的關係,所以不能像以往那樣無時無刻講著電話,真是苦了哈尼,到時候等家裡告一段落就得好好補償她。

{###_aaaaaaaaaaaa/73/1001416093.mp3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逼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