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在思考一個問題,那就是為什麼我的文章那麼少人回覆,雖然人氣沒有以往來得熱絡,但一天也有四、五百,看著三、四年前的日記,每天都有人回應、留言,現在根本是寥寥可數小貓幾隻(其中還是哈尼的熱情贊助)。我知道自從脫離校園生涯後日子變得很單調無味,日記的內容也很乏善可陳毫無趣味性可言,但每隔一段時間我也會寫篇最近的心得或是什麼感想之類的,但依然沒有人會留下隻字片語。如果說今天都沒人知道我的網誌那也就算了,偏偏就是每天都會有人來觀看。

  玩無名的時間也算悠久,稱為元老也不為過。沒記錯的話應該是我大三時無名小站開始崛起的,到現在也有六年之久了吧(說不定更久)。從還是學生變成進社會工作再到當兵保家衛國,我的身分也轉換了好幾次,一些以前看我文章的高中生變成了大學生,一些跟我同年紀的網友也都畢業成了社會的中堅份子。跟我一樣還是很熱衷無名的人似乎沒那麼多,我想這跟我們所處的環境也有很大的關係,當學生時什麼都沒有就是時間最多,因此很多網友大家都有著相同的模式,夜深人靜哪裡都不能去但網海就是最熱鬧且讓人徘徊留連的地方,以前那些會固定觀看我網誌並留言的網友現在已經幾乎畢業了,大家開始工作開始忙碌,或是談戀愛了有了擁抱的對象就不必每晚守在電腦前尋求些慰藉了。

  可能我玩無名的動力比別人強,因此即使時間變少了還是很努力的經營,很努力的寫文章,不過對某些以前那些會互相留言打氣的網友們而言,或許無名只是他們人生中的一個小小休憩站,讓他們跟隨流行過,或是有著一個可以抒發內心的小天地,但那卻不一定是很重要的,當然也有可能是因為工作上的緣故而讓他們無法抽身駐足那這裡,相對地留給我的言就少了。

  布丁老師說因為我寫的東西算是小眾之流,這樣說或許有幾分道理,因為我想沒人願意每天收看一個人無病呻吟且又無趣的日記,扣除掉每天必寫的日記文以外,說真的可看性的文章確實也沒幾篇,久久才發一篇感想文,而且還是可能關於籃球啊或是一般人不會喜歡的東西。想到我的愛情三部曲如此長紅熱鬧就足以證明,愛情果然還是大家想關切的議題啊。

  我問過哈尼,是不是因為我寫的文章太過於中肯了,所以才沒人回應,簡單而言就是沒什麼地方可以批評批判的,哈尼說有可能是這樣。突然想到自己的文章或許真的就是如此,我很會保護自己也不想在這個地方挑起戰火,爭議性的議題我不想寫也不會寫,我不看報紙不看新聞不關心政治不關心國家大事,我不藍不綠也不紅,誰偷了錢消費券該怎麼用我也毫不在乎,只是專心的過著自己的生活而已。除此之外我想就是用字遣詞小心翼翼不想得罪任何一方吧。要不然就是我的文章真的太沒意義了吧(泣)。

  為什麼都沒人要回我網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逼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