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我自己對於政治、時事相當不關心,而對於資訊的連結與獲取大多是靠取網際網路,因此對於所謂的新聞自由言論自由、媒體被集團壟斷一事感到不解,甚至可以很不負責任地說是無感。

我本身很少看電視,但不清楚六年級後半、七年級、八年級生是否也如同與我一樣很多事情都藉由網路接收。我想表達的是言論無法自由是只有在報章雜誌、媒體頻道被封殺,還是全部的管道都被遏阻。投書投稿寫輿論的民眾、媒體人、新聞人、政治狂熱者他們無法再自由自在的表達自己的意見嗎?還只是在意自己的意見、看法沒有辦法被他人知曉,寫在自己的部落格發洩可以嗎?寫在自己的臉書塗鴉牆抒發影響他人可以嗎?到底有沒有槍指在他們的頭上恐嚇他們讓她們無法說出某些立場、傾向的話語呢?我真的不知道。

我想起了前一陣子喧嘩一時的都市更新案,很多人在臉書上忿忿不平轉貼新聞事件,甚至有人列了一張明細表清楚呈現當初支持都市更新法案的立法委員,並說明著以後別再投給這些人。試問到底有多少人還清楚記住這篇轉載的內容,誰可以清楚跟我說出有哪些立法委員而且真的下次不會再把選票投給他們呢?我相信這些立法委員以後還是有很多機會當選,因為根本沒有人把過去的事情謹記在心。

新聞媒體言論影響他人的機率到底有多大老實說我不清楚,也因為我對於政治、時事很不關心、關切,所謂藍綠傾向、省籍情節對我來說根本沒什麼作用力。而我也相信一個會被媒體、新聞所操弄、影響的人本身就沒有獨立思考的能力,這種人自己是該檢討的。

媒體被集團壟斷,言論將會被打壓,到底是某些人將無法自由表達自己的意見,還是他們只是擔心他們貫有的舞台會消失呢?而因為這樣我們國家的人民也將會把資訊照單全收被新聞洗腦而成為某種共同意識嗎?我們拭目以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逼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