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開始很排斥參加這個由佛教團體舉辦的全國教師成長營,但畢竟都報名上了且母命難違因此還是得去,因為是排斥的心態所以在上課當中我在台下心裡不斷地想著可以反駁的理由以及意見。第一天我甚至認為這根本就是變相的直銷大會,參加者完全是教育人士那當然很容易引起共鳴。至於那邊的義工我也對他們感到質疑,因為教師成長營的義工工作相當輕鬆,我總是想為何他們不去幫獨居老人洗澡,不去幫植物人擦屁股洗尿布,或是去海邊撿垃圾。事實上這的確是個洗腦大會,不然活動也不會有五天,那絕對是可以一點一滴地滲透近你的心。

  簡單介紹一下,這是由福智文教基金會所舉辦的教師成長營,今年已是第十九屆,另外他們也辦了七屆的全國企業主管生命成長營跟不知幾屆的全國大專青年生命成長營,當然因為對象不同內容也會稍有改變,但是主體其實大約相差不多,例如有機飲食、觀功念恩以及無限生命,至於教師營的部份多了如何把觀功念恩運用在校園以及提倡品格教育、生命教育。

  必須說明的是第十九屆的全國教師成長營當初有一千九百九十五人報名,最後只錄取了一千一百七十二人。有的人報名了好幾年才錄取,說到這真的很感謝我的母親幫我報名讓我有幸參加了這個活動。

  事實上我目前並沒有因此而想加入福智文教基金這個團體,但非常認同他們的理念以及一些論點,在這五天當中主辦單位有安排法師跟我們進行心靈對話,出乎意料的是這些法師有的是清大碩士、交大碩士還有台大畢業的,而他們會如此是因為跟隨於四年前示寂的上日下常老和尚,甚至他們還說願來生來世繼續跟隨上日下常老和尚的腳步。這更讓我確信這的確是個值得人欽佩以及尊崇的團體。

  我是個本位主義者,但很慶幸有機會學習到不同的東西,畢竟一個世界各地都有人信仰的宗教絕對有他的說服力及力量,很高興在我二十五歲的這個年紀就能夠知道這些事情而開拓了視野以及提昇心靈,那種感覺就跟人家總以為我二十歲但卻是個學校老師,或人家覺得我有自己的思想卻是個痞子一樣。跟我同年紀的人可能還有人只是想上夜店把妹或想買名牌包包卻不去在意更多深層的內心事務,或是還在憂心女朋友兵變了怎麼辦,皺紋又變多了之類的瑣事。

  當然我還是那個很自以為是的人,但我也確信自己確實看到了更深更遠的事情,也會想把自己的目標跟想法提高,眼光放得更寬闊一點。

  五天後,我不再懷疑那些義工,因為我知道他們真的是懷抱著感恩的心為我們付出,即使那些工作再簡單不過,我也相信這團體提倡的東西不單單只適用在老師身上,而是任何一個人都可以,我更慶幸自己有那個福報可以第一次就能錄取並參加這活動而有機會去改變自己。

  如果有機會,記得參加福智文教基金會所舉辦的生命成長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逼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