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寫東西。

  有時時間點真的是一個很討人厭的問題,學生時期無憂無慮只要靈感乍現我想寫就可以隨時寫,凌晨三點準備上床入睡結果興致一來可以馬上起身坐在電腦前霹哩啪啦敲打著鍵盤,逐一逐字紀錄心中的情緒,但這種情形已不復在。

  一邊工作一邊準備考試的緣故變得沒有太多的私人時間,縱使有也會把玩樂擺在第一順位,好比在籃球場奔馳與人廝殺,在戲院觀賞電影享受獨處時間,在書店假裝自己是文藝青年,在鬧區街道閒晃看正妹幻想有個艷遇,不然就是在網際網海遨遊。

  感到慶幸的自己不是以寫作爲生,不用像專欄作家一樣固定期限繳交出作品,不用爲了生計而絞盡腦汁擠出文字,而是我思故我在,有所啟發、心得、體悟時再道出。不過這樣的壞處在於當有想法時卻可能在忙,而空閒時卻不一定有思緒。

  但不管怎麼說我都一直很感恩自己有著書寫的習慣,藉著這項行為來省思我的生活或是人生,更透過文字試圖去更加認識自己或是他人來了解我。

  回到第一段,其實這篇文章是在監考時所寫的(紙筆書寫尚未電腦打字),難得有個安靜的空閒時間卻不知該說什麼而讓人有點喪氣,所以就順著這樣的情緒留下點無病呻吟不知所云的隻字片語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逼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