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族中的長輩對於台灣政府亂哄抬油價坑殺人眠血汗錢的行為相當不滿,然而我從身邊在台灣中油股份有限公司上班的朋友得知的訊息是加油站賣油是虧錢的,他們只是從別的地方獲利。不只中油,連台塑石油也是如此。長輩提出不一樣的看法,她說中油、台塑頻頻喊虧損,目的只是要讓政府提高油價。在加油站加油現金降兩元刷卡降一元,她問我:這樣會賠錢?你信?

事實上國際油價多少都可以查詢(雖然我沒有實事求是的精神),而我從朋友得知的訊息是中油在賣汽油的部分是一直虧損的,家族中的長輩認為這種官方的數據資料可信度不高,依舊一口咬定加油站的汽油賣貴了。實情到底是怎麼樣我不清楚,正方提供資料佐證(可信度多少先暫時不討論),但站在反方的長輩卻沒有任何資料來證明,這樣的行為在討論一件事情的過程當中是相當不理性的,我認為在可以盡量科學化的情形下勢必得講求數據證明,只靠著自己的一張嘴以及自以為來發表言論完全是愚民的行為,至少也說這是某某高官透露的內線消息這樣我還會相信點。

長輩言論的意思是不管是國民黨執政還是民進黨執政,全都是一個樣子哄抬油價賺人民的錢,根本不像他們在媒體上的喊著虧損的樣子,倘若屬實,那麼全台灣的人民都被騙了,但為什麼我不曾看到蘋果日報爆料,立委邱毅爆料,還是被關進監獄的阿扁爆料。

所以台灣加油站(不管中油還是台塑)的92汽油、95汽油、98汽油到底有沒有賣貴了?他們是買低賣高佔盡人民便宜,還是買高賣低造福人民。

另外我比較好奇的是原油、石油、汽油分別是三種不同的油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逼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