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是女人,所以只好站在男性的角度來臆測關於追求的這件事情。我不知道從幾歲過後女人開始可以分辨男性是否有意圖追求她,但我深信女性絕對可以知道,很多女人不是有著很引以為傲的天生第六感嗎?最好遇到這種追求的事情時推託說不知道,然後丟了一句很不負責任的話對男生說:「蛤,我以為我們是朋友耶。」

我寫這篇隨筆單純只是替男性同胞叫屈而已。

當然喏,到底什麼樣的行為才稱的上追求每個人的定義與看法都不同,那麼我把標準放寬,女性絕對知道男生對她超越了朋友該有的行為界線。

為什麼我說女人會知道男性是否有追求意圖的關鍵點在於,我認為我們每個人都會把對方賦予一個角色,對方只是同事,對方只是同學,對方只是一個網路上認識的人,對方是單純的朋友,對方是一個可以談心的朋友,對方是一個可以一起玩樂的朋友。當然每個人對於何謂「朋友」的定義與看法絕對不同,但我們自己心裡還是有一個底。而我們人到了某一個階段過後其實就不會再多交朋友了,你會繼續認識新的人,但你們會熟稔到成為朋友有點難度。

要好的朋友是必須長時間來往的,所以你可能跟國、高中、大學同學會一直維持聯絡,但出社會後雖然因為工作環境的關係有認識新的人,但只要一脫離那個環境的時候你跟對方的聯繫可能就斷了,除非你們剛好發生了些事情產生了革命情感。否則,你有著你原本的朋友,他也有著他原本的朋友,你們兩個只是因為一些事情有了交集而有來往,但彼此不會把對方認定為朋友。

換句話說,女人在某個時間點過後就很難再增加新的朋友了,男人也是一樣的,會跟他一直來往的人才是朋友,其餘想要認識人的心態往往只是因為寂寞作祟或是賀爾蒙分泌想談戀愛罷了。

女人之間會不會很好相處我不知道(因為我不是女人),但我知道男人跟男人相處絕對比跟女人來往輕鬆多了,雖然我也有著男性朋友與女性朋友,但不得不說不管是在個性上、興趣上,還是聊天的話題內容,我寧願跟一群臭老二們鬼混也不想在女人堆裡打滾,這不是說我不把身邊的女性朋友當朋友,而是跟男生朋友相處會更好玩些。

所以當一個男生會積極認識一個女性事情就有蹊蹺了,或許他稱不上要追求,但他對這個女性有某些好感,願意給這個女生機會來多瞭解她,所以他必須想辦法跟女生有交集,網路上的聊天,通訊軟體的聯繫,或是打電話說話,直接約出來見面等等都是一種所謂的想要多瞭解這個女生的行為。我認為男生不會那麼無聊去做這些事情,如果他單純只是要交朋友,說真的他一定有一大堆國、高中、大學時期認識的朋友,不必再花時間與精力去認識一個新的女生。

相對地女人也是一樣,她原本就有著一群革命情感的姊妹淘,她根本不需要再多認識新的男生朋友,其實她根本知道對方的意圖然而卻不明說,或是保持著適當的距離,然後丟下一句「蛤,我以為我們是朋友耶。」,真的很不負責任。

當然這不完全是女生的錯,我認為男性自己本身也要有敏銳的觀察力做及時的停損與收手才是。

都幾歲的人了還需要交朋友,如果還需要一直交新朋友只能說做人太失敗了才會如此,因為你從來不曾擁有朋友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逼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