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備跨年了紀錄一下以前跨年的日子。

  高中時候我是個乖寶寶,住在家裡也被父母嚴加看管著,當時不知道原來有所謂的跨年這一回事。直到升上大學一個人在外地求學才知道跨年是個媲美聖誕節或是情人節的重要節日,然而我依舊維持著不必特別慶祝的心態。

  剛進入大學還是個毛頭小子什麼都不懂,跨年夜我跟班上三個男人四個人在球場打二對二鬥牛。大二一個人在家裡看電視轉播倒數。大三跟大學時的女性友人曉娟去中壢市區的SOGO百貨前面倒數,沒記錯的話還是當晚約二十三點才準備出門的。大四就更簡單了,跟室友小昭提前二十分鐘走路去學校校門口倒數,跨完年後就走回家作報告什麼都沒慶祝。

  畢業第一年在最後一天接到林鈺笙的電話臨時決定要一起上台北看一零一煙火,然後跟佩佩(我們第一次見面)一起倒數。第二年也是跟佩佩一起去台北看一零一煙火。第三年的跨年夜很特別,當時我在當兵,唯一讓我感到很欣慰的是跨年的當時我是清醒著值夜哨,倘若是在睡夢中的話真的是太遜了。第四年跟佩佩去高雄找林鈺笙,然後看了夢時代的煙火。第五年(也就是去年)算是比較特別的一年,或許是身邊的朋友比較愛慶祝,所以跟陳至關、林世杰、梅子、黃玉帆、耶魯六個人一起在中友百貨跨年,跨完後我們還去天外天吃了火鍋。

  今年,當然會跟小粉絲還有一些朋友一起跨年,然而對我來說因為是跨年就必須特別慶祝的感覺依舊沒有,即使不是重要節日,三不五時我還是會找朋友一起出來聚會見面。套句我最常說的話:對我來說,天天都是星期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逼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