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網路上有一篇《結婚到底是為了什麼!?》的文章到處被轉載,也有人問了我的看法,其實裡面的內容我沒有非常仔細地逐字閱讀,單純就那張圖片上的字「結婚到底是為了什麼」而做思考。

結婚是為了能傳宗接代?結婚是為了有人照顧?結婚是為了滿足金錢物質上的慾望?不管今天結婚的目的是什麼,當你有一個這樣的念頭產生時就錯了。

佛陀說的人生八苦中其一的「求不得苦」就可以說明一切,你結婚是為了求子,對方不孕求不到子痛苦便產生了,你結婚是求有人照料,如果很不巧地對方英年早逝,求不到有人照料痛苦便產生了,你結婚是求滿足自己的金錢物質慾望,對方後來經商失敗宣告破產求不到財富那痛苦也產生了。

是為了滿足某種目的才結婚嗎?這似乎太過功利主義了,愛情應該不是這樣。

對我來說,結婚是一件自然而然的事情,時間到了念頭浮現了,我們就結婚了,沒有目的性、沒有為了什麼,單純只是因為我想結婚,我要跟對方結婚而已,就是這麼單純,那樣自然。

不是為了什麼才結婚,而是結婚了而剛好得到什麼。

相對地談戀愛也是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逼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