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買了很多書,但卻很少讀。原因在於我更喜歡從事其他的休閒活動,例如運動、看電影、與友人聚會。

然而閱讀在我的生活當中依舊佔了一部分。閱讀的範圍太廣了,一個禮拜裡我總共有七天的早上會花上四、五十分鐘的時間閱讀當天的報紙,然後每天花上超過一個鐘頭閱讀網路上的資訊、部落客的文章、網友發表的言論。

其實並沒有什麼所謂的內容才稱為高尚,有的人認為財富很重要所以閱讀財經雜誌,但有人認為金錢無法構起人生心靈上的滿足所以研讀靈性哲學,不管是經典文學還是不入流的網路小說其實我覺得都沒有差就是了。

然而我也曾惡搞過在臉書上面亂加的正妹網友,每當她們在誠品書店打卡發表著要來看書或買點書的言論時,我總會留言問她們,「最近有什麼好書推薦的嗎?」或是「妳今天看了什麼書呢?」可惜從來沒有人回覆過我,不知道是否因為我跟她們不是現實生活中的朋友所以沒那個義務回應我的留言,還是我的問題有點尖銳導致她們不知道該怎麼回應。

的確有某些人喜歡在書店打卡、在臉書上面透露自己也有著閱讀的習慣,不過就如同我以前曾說過的,你可能覺得自己在分享,但別人認為你是在炫耀。

閱讀不是為了誰而讀, 而是為了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逼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