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年輕還尚未有收入的時候,是沒有什麼機會自己上館子吃飯的,當時大學在外地唸書,直到畢業回台中以後才有機會去品嚐人家口耳相傳的鼎王麻辣鍋,當然那時算是以外行人看熱鬧的心態去的,你也知道年輕人總是喜歡盲目追隨流行嘛,大家排隊就跟著一起排隊,好像能到鼎王麻辣鍋消費就是件很了不起的事情,老實講我根本不知道他們打著什麼天然的口味或是添加了幾十種的藥材之類的宣傳廣告,完全只是聽說他們很有名他們的麻辣鍋很好吃這樣而已。

或許每個人吃麻辣鍋所秉持的目的都不同,有的人講求氣氛重視店家所給的服務品質,享受跟朋友一起聚餐的感覺,而有的人可能追求價格昂貴且高級的食材,好比相當新鮮的海鮮或是來自某國的牛肉之類的,而我就完全只衝著鴨血去的而已(暫時不討論是否是純鴨血還是添加其他動物的血)。

自稱鴨血達人的我必須說(只限於麻辣鴨血),鼎王麻辣鍋的鴨血還不是最好吃的,在我心中的排名是全國連鎖的「老四川巴蜀麻辣燙」與台北市唯一一家的「九寨十鍋」並列第一名,至於第三名的鴨血則是台中市唯一一家的「麻辣人家」,而「鼎王麻辣鍋」的鴨血只能排到第四,而就鼎王麻辣鍋的鴨血的部分,台中公益店勝於台中精誠店,而台中漢口店排名最後(其餘分店沒吃過暫不比較)。

有時候我覺得很奇怪,選舉時總會有人爆料政客的婚外情,然後選民似乎會把政客的道德跟施政能力放在一起評比,或許也是如此一到選舉時刻往往充滿了政治黑函與抹黑。而就以媒體報導的部分來說,鼎王麻辣鍋的確違反了誠信原則,但只要食材上沒有安全的疑慮,這不會減低我去消費的意願(當然實際上我已經很少再去吃第四名的鴨血了)。

不過我覺得在這經濟蕭條的年代其實應該抵制像鼎王這樣的商家與企業,現在某些人吃隻霜淇淋就覺得很幸福,而他們低成本進口食材再高價位出售欺騙消費者的行為實在很惡劣,但認為他們賣的是氣氛的消費者也是大有人在。不過回到起頭,我始終認為誠信跟口感是兩回事,這家企業的執行長有道德上的瑕疵,但無關他們的麻辣鍋。

從早期的三聚氰胺、塑化劑到之前的沙拉油事件,食品安全的問題我相信只有多不會少,而高價位的餐廳是否真的用著高級的食材我們也無從得知,與其擔心著健康問題倒不如先從自備環保筷,不抽菸酗酒熬夜以及培養運動的習慣做起。

當然以台灣人健忘的程度來說,我想鼎王麻辣鍋應該還是可以度過這次風波,畢竟還是很多人覺得他們的麻辣鍋很好吃(但我心中只排第四名),當然他們如果願意降價的話我會考慮光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逼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