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個性豁達,抱持著隨遇而安的心態活著,所以跟某些人比起來算是過得很快樂。想起母親曾對我說過話,「如果今天台灣戰亂了,我也不會擔心你,因為我知道你的適應能力很強,可以自己想辦法活下去。」當然這段話我無法證實,因為從未發生過。

或許是因為這樣的人生哲學而造就了我的本位主義,我不會在意未來身邊是不是充斥著外來人民,這些外來人口並不會影響我的人生哲學,不過我不在意並不代表著我支持或反對這項政策。

之前很多人分享著三分鐘懶人包,但我都沒有深入看過或研究過,我相信那個領域的內容不是三分鐘就能夠馬上了解的,而且就算能夠清楚知道,也絕對是別人的意見與看法。你可能會認同正方的論調或是贊成反方的說詞,但對我來說那都不是自己的東西。我可以跟你大談馬拉松賽事以及跑步的一些心得,我更可以跟你詳細說明籃球的進攻與防守技巧,那是我的興趣與專業,不是我看了誰的懶人包或是文章後說出來的。

這是個多元的社會,所以我們應該尊重不同的言論作為,平和的抗議與激烈的抗爭都只是一種手段,那都是尋求能夠讓政府聽見人民聲音的管道。或許有時候要建立一個制度必須先摧毀那項制度,我總是在想,如果孫文先生也採取和平的方式能夠推翻滿清嗎,革命真的不需要流血流汗嗎?然而我個人是不會使用暴力的,但這不代表著我就會譴責暴力,每個人有自己的方式,而我們必須自己去承擔這樣方式下的後果。

我過著自己的小確幸,雖然置身事外,但我打從心底欽佩那些肯為自己理念奮鬥的人們,也因為他們,或許我們的國家未來會有一些些不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逼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