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聚會玩智慧型手機的事情我講過很多次了,因為在網路上看到相關的文章議題所以再次多話。

不管是友人還是伴侶,在聚會、約會時玩智慧型手機的行為讓某些人相當不滿,認為這種人並沒有尊重他們,其實我很想反問,那你們尊重過他們嗎?你認為他們必須放下手機陪你講話是尊重你的行為,那麼其實你也該尊重他們手機不離手的行為才是。

沒有所謂的對錯,只有所謂的接不接受。

很多人抱怨身邊的人不陪他講話只顧著玩手機,我必須說這就是典型的只會責怪他人卻不檢討自己的案例,試問,身邊的友人、伴侶寧願玩智慧型手機也不願陪你說話,那證明你可能是個無趣的人,怎麼不檢討自己是個沒有魅力的人呢?你要做的事情不是抱怨對方不陪你講話,而是想辦法自我提升讓對方自願與你說話才是。

而我也認為,如果你以為所謂的朋友、伴侶就是該在聚會、約會時陪你講話,那麼對方做不到你的要求,無法符合你所謂朋友、伴侶的標準時,那麼最好的辦法就是遠離他們。所謂道不同不相為謀,去找個會陪你說話的朋友、伴侶不就得了。

我一直覺得與人相處最美好、浪漫的是「聚在一起」而不是聚在一起「幹什麼事」。聚在一起吃飯也好、跑步也行,看電影也罷,即使聚在一起發呆彼此都不說話你也會覺得很幸福。這才是「聚在一起」的真諦。

只會責怪他人不檢討自己以及不尊重對方的行為這兩樣事情的確出現在很多人身上(我自己也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逼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