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工作的關係非常固定會吃早餐(還是其實每個人都一樣有吃早餐的習慣),但一早起來總覺得口乾舌燥的,所以我特別不愛漢堡與吐司,相較之下蛋餅一直是我的首選。工作這些年來也陸陸續續在不同的城市待過,也吃過相當多家不同的早餐店,雖然不認為自己是個對食物非常講究的饕客,但不得不說吃過很多位由不同廚師料理的同一款食物後,也絕對可以輕而易舉分出高低。

蛋餅分成乾的(現代西式早餐店的蛋餅)跟濕的(古早味蛋餅),在這裡介紹一家我認為相當好吃在我心中排行應該是第一名的早餐店蛋餅,位於苗栗縣頭份市尖豐路33號的「晨楊早餐店」是間毫不起眼的平樓矮房,沒有斗大的招牌,也因為位在台13線的省道上,有時候快速經過根本沒注意到這家早餐店的存在。

現代西式早餐店的蛋餅皮多數都由工廠機器製作的,口感吃起來大同小異(尤其是加盟的連鎖早餐店更是),但晨楊早餐店所使用的蛋餅皮吃起來卻是非常酥脆的。礙於不是美食部落客也不是什麼美食饕客,恕我無法用更準確的文字來陳述這蛋餅的美味與獨特之處,但就如同我前文所述,吃過了很多家不同的早餐店蛋餅,絕對也可以分辨出好吃,普通,不好吃的等級區別,而「晨楊早餐店」的蛋餅就算沒有第一,也可以排上第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逼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