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個納悶的概念。

在批踢踢女板(WomenTalk)發現的現象,女生發廢文的能力也不遑多讓,當然講好聽話稱作閒聊,但我還是覺得這種閒聊非常無聊。有句話叫三姑六婆,但藉由網際網路把大家聚集起來的時候變成三百姑六百婆想想也有點可怕。

例如,閒聊標題名稱為「麥當勞都吃什麼?」這是上班打混摸魚無聊瞎扯的行為,但問一些網路上完全不相干完全沒見過面的人吃麥當勞有什麼意義?沒有意義,所以是打發時間。不如問自己現實生活認識的朋友麥當勞吃什麼還比較有建設性,可以發表自己的意見然後約好下一次去用餐。

這跟在網路上詢問感情事是不一樣的,大家可以分析這個男生在想什麼,你們會不會有結果,但問麥當勞吃什麼,難道網友會說因為這個澳洲牛肉質相當鮮美所以我喜歡吃雙層牛肉堡,還是說這個鱈魚來自北歐深海因此我都點麥香魚堡,完全不會嘛。

還有一個內容是讓我印象深刻的,一位女性網友在女板上面問大家喜歡哪個喜帖封面。這讓我想起了國中時國文課本裡劉墉的作品「你自己決定吧」,連喜帖都無法決定要用哪個還要上網徵詢網友的意見讓我感到匪夷所思,當然我相信她一定跟自己的未婚夫討論過,也詢問雙方父母的看法,也一定尋求眾閨蜜的意見了,但這樣還不夠還要上網詢問網友嗎?莫非她會一則一則推文統計下來後採取票數最高的喜帖嗎?我不相信。那幹嘛這樣做?套用友人的說法,這是一種假詢問真炫耀(結婚)的概念。

當然發廢文不只女板,男板(MenTalk)也很誇張,例如有人會問「大家平常有運動的習慣嗎?」「大家看書嗎?」等等的閒聊話題。奇怪,大家去回應說有運動的習慣你就真的會去運動了嗎?或是人家喜歡看村上春樹因此你也要嗎?你知道每個陌生帳號在做些什麼運動對你有幫助嗎?我想不透。

就是一個納悶的概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逼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