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具人知道自己這樣行為不好,但卻也無法改變自己別再當工具人。還是老話一句「知易行難」,如何讓自己知行合一永遠是人生畢生的課題。

如何避免成為工具人我想就是千萬不要自以為是自告奮勇主動地幫對方的忙,好比「妳這禮拜有要回家嗎?我可以載妳去搭車。」「妳期中報告會寫嗎?要不要我幫妳。」「妳肚子是不是餓了,我買宵夜給妳吃。」倘若一開始太過熱心助人結果把對方胃口養大真的很得不償失,連打蟑螂的事情都要請你幫忙。但如果是遇到那種愛佔人家便宜且很不要臉自己開口請你幫忙的女生只能說運氣太糟糕了,在熱心助人與成為工具人當中必須取得一個平衡點。

當然我只能說人都是有私心的,勢必貪圖點什麼才會幫這個女生解決問題,若是這麼有愛心,怎麼不去扶老婆婆過馬路,買刮刮樂、買玉蘭花、買口香糖,或是當愛心義工等等之類的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逼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