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個人覺得不是不能簽服貿,而是不能跟中華人民共和國簽服貿。中共軍事上最大的敵人是誰,一定包含中華民國,印象中在民國不知道幾年時還曾經飛彈武嚇過台灣,至於中華民國外交上最大的敵人是誰,不就是中共嘛,阻止我們進入聯合國進入一大堆有的沒有的組織,為了進入聯合國我們還花一大堆錢贊助非洲中南美洲的不知名小國。看看我們的國軍在演習時的假想敵會是誰,難道會是日本還是泰國菲律賓,用屁股想也知道一定是對岸。

結果我們要跟他們簽服貿讓中共成為我們最大的貿易夥伴,其實這樣真的頗矛盾的。所以我覺得不管是先立法再審查還是反黑箱反程序都不是重點,假設有法了也不黑箱了到底該不該跟中華人民共和國簽訂服貿協議呢?這一定會是個很有趣的議題。

我想起歷史上的大唐盛世,中原週遭的國家都成為唐朝的藩屬國,其實簽訂了服貿協議或許我們也變成這樣,中華民國沒有被中華人民共和國統一,我們一樣是青天白日滿地紅的國旗,但其實我們的國軍武力完全可以撤除了,每年不用再編列預算買人家不要的、淘汰的飛機飛彈,男性國民也不用再擔心會不會恢復義務役或是國家找不到志願役,多了那麼多錢或許可以讓社會福利變得更好。

當然不得不說政府已經沒有其他方法提升經濟了才會出此下策,所以如果我們不願意跟中華人民共和國簽訂服貿協議那說真的就要有骨氣領低薪,或是做著每天得加班卻又沒有加班費的工作,然後接受油電雙漲房價高漲唯獨薪水沒漲的現況。當然與他國簽訂服貿協議到底會不會改善經濟提升國民所得我不知道(畢竟我不是經濟學家或是有預知能力的超能力),但就某方面的數據而言似乎會有改善,當然跟中共簽或跟日本簽還是跟印度簽會有沒有差別我就又更不知道了。

所以我覺得人民沒意外要有體認到會繼續過苦日子的打算,感覺要救經濟除了簽訂服貿協議似乎別無他法?!再來就是若政府願意接受人民的訴求,要先立法再逐條審查也不用三十秒的爛招了到底我們要不要讓中共成為我們最大的貿易夥伴,到底要不要讓中華人民共和國用經濟來統一我們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逼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