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種女人她們很厲害,可以不用工作就被男人包養,不然就是當伴遊小姐免費吃免費玩還可以免費購物。當然這種應該是少數,有一種是用著「是你對我提出邀約的耶」的理由來讓對方買單,比較機車的就是唱完歌吃完飯假借上廁所或補妝名義逃離現場,有良心一點的是假裝從包包拿出皮夾作勢掏錢,等著男生說「不用不用我請妳」。

其實在校園中也可以看到程度比較輕微的變相情況出現,一間寢室明明就有六個女生,最正的那個一定可以收到最多宵夜(甚至她一人就可以要到整間室友每人都有宵夜),要去車站搭車回故鄉,一定一大堆人搶著接載,報告不會做在塗鴉牆上發一下訊息可能就解決了,肚子餓了口渴了MSN清單打開隨便找幾個男生聊一下食物自動上門。

當然也有很多不靠男人的女人,我很佩服在商圈擺地攤賣衣服的女生,一個月可能只月休四天做得要死要活還要看老板與客人臉色,不然就在手搖飲料店搖到手都快要斷掉也才掙那一點錢。

這些自立自強的女人們一定有些是單身的,她們要買化妝品保養品,要買新衣服要繳交手機費,要唱歌要跟姐妹淘聚會,生活開銷還不是樣樣都自己來,可是照樣過得好好的,她們會想談戀愛嗎?一定會的,她們也會希望遇到一個自己喜歡的男生,聽得懂她說的話的男生,可以帶她成長的男生,一個可以陪伴她走一輩子的男生,然後兩個人結婚生子共組家庭。

談戀愛不就是個很簡單的事情嗎?單身一個人都可以自給自足了,按照常理兩個人在一起開銷一定綽綽有餘,理應不會計較誰出的錢多誰出的錢少,沒有所謂的男生該付錢還是女生該付錢的問題。

想想你/妳單身的時候是怎麼過日子的,而你/妳在單身的歲月中渴望戀愛的初衷到底是什麼?我想應該只是希望有個人能夠陪伴在我們身邊,可以聆聽我們的怒與哀,然後把自己的喜與樂分享給對方,兩個人牽手一起走到最後而已吧。

莫非有人談戀愛就只是想找個金主然後希冀吃飯有人付錢看電影有人付錢買衣服也有人付錢這樣嗎?我從不這麼認為。很單純地就是遇到一個你/妳喜歡的人,然後你們就在一起了。

傾聽內心的聲音,想想你/妳戀愛的初衷到底是什麼(不是婚姻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逼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