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歡反駁、或是否定別人。有人認為我喜歡爭辯,但自己覺得那是理性的討論,只是以不同的角度分析事情,提出不一樣的看法讓大家腦力激盪。

小時候不認同父母的想法,長大後不贊同別人的論調,不過我發現有變本加厲的狀況出現,好比前一陣子在網路上廣為轉載的文章,作者似乎是一位能力傑出事業有成的企管主管,但自己讀完卻不屑一顧認為那篇文章不文一值,內容矛盾顛三倒四。我也質疑過哲學家尼采(Nietzsche)說的話,覺得不夠完美而擅自改寫他的句子。

我是誰?我什麼都不是,只是一個默默無名的國中代課老師而已。

中國人講求中庸之道,我也知道過猶不及不好。但倘若只有兩種情況可以選擇,我寧願當個有主見常跟他人唱反調的人,也絕對不要當個沒有獨立思考能力而只能盲目跟隨他人意見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逼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