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使現在每天七點二十分就要起床,不過我依然還是凌晨快要兩點才入睡
  ,想當然爾的上班根本沒有什麼精神,雖然今天沒有坐在辦公室而是帶學生去
  樂業國小參加活動,不過睡意照樣侵襲著整個身軀,靈魂好像要被催眠了那樣
  。我拿出村上春樹的《村上收音機》坐在教室後面乖乖地閱讀,途中起身去洗
  了四次臉,喝了三杯水,靠著微薄的意志力支撐身體到最後一刻。對了,順道
  一提,村上大叔寫的散文真的很有意思,讓人不得不會心一笑。

    八月的第二天,除了還在老家修養的映維沒來以外,其他的實習老師都參
  加了這次在麥當勞所舉行的聚會,二十一個人圍成一個長條形狀好不壯觀,我
  跟敏雯學姊還有小樂樂坐一起,其他附近的都是選擇新法的老師,我並不太認
  識。發現這群老師裡面就承逸、小樂樂跟我是七十二年次的,其他都不是應屆
  的,小樂樂是六月份的年紀最小,承逸則是晚我一天,其他的人不是重考過就
  是唸完了研究所才來實習,感覺有點奇怪,不過並說不上來。將近兩點才結束
  聚餐,我照樣給小樂樂載回家。

    最近發現小樂樂越看越好看,皮膚白白淨淨的,總是穿著裙子,還有那種
  大人穿的衣服,我也不會說,反正不是普通的T恤,也不是街頭雜誌裡日本女
  生穿的那種衣服,有時候會帶著她的無框眼鏡,儼然就是一位很有學問的老師
  模樣,除此之外,小樂樂全身散發出一種別人所沒有的氣質。她讓我想起了珍
  妮佛,這輩子第一個因為氣質而吸引我的女性朋友,雖然很久沒再看過她了,
  不過偶爾還是會想起那次的訪談,她那專注的眼神、敬業的態度以及被震攝住
  的我。

    時間的規劃與安排從小就不是很擅長,現在依然如此,下午的時間好像總
  是不用錢似的任它流逝,除了玩電腦,睡午覺,去醫院做復健,逛逛一中街以
  外,這個暑假我還沒在下午唸書過,有點糟糕。

    晚上倒是唸了點書。我想,我的生活作息勢必還要再更有規律些,睡眠時
  間才會充足,精神也才會更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逼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