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晨十二點半躺在床上被一時突如其來的思緒打亂了培養已久的睡意,我
  在心底咒罵自己。我到底是不是個有毅力的人,可以持續寫上好幾年的日記,
  運動會的一千五百公尺比賽也能咬緊牙關死跟著前面的田徑校隊苦命撐著而奪
  得第三名,為了明年的教師甄試也能天天硬逼自己留下來唸書,說要開始養成
  記帳的習慣也真的每天每日一筆一筆把所花費的金額記錄下來,心裡下定決心
  不再打電話跟那個女孩聊天也真的做到了,但只是期望自己每天能夠早一點上
  床睡覺卻是徹底失敗,馬的,幹。

    騎車上班的路途中不知道為什麼心裡響起了周杰倫〈一路向北〉的旋律,
  不過還是遲到了。上午上完數學課後也沒念什麼書,第四節的時候閒來無事寫
  了一篇很短的文章。班上沒發生什麼大事,值得一提的是吃完午飯後帶建良去
  上廁所,後來拿了衛生紙幫他擦屁股,中午吃的麵都快吐了出來,惠清姊絲毫
  沒有可憐我,還笑著說我以後絕對會是個好爸爸。下午在菜園的時候小公主拉
  著我的手說:「老師我要尿尿。」我以為她又在說謊了,不過還是問了她:「
  妳是真的要尿尿嗎?」話才剛說完就看到她的尿沿著大腿流到地上了,地上瞬
  間溼漉漉的一片,回教室找了小公主換洗的衣物給映維,請她幫忙處理(因為
  我是男生)。之後趕著去校長室開會。

    晚上跟映維在燒臘店吃晚餐,兩個人一起坐下的那一瞬間,我再次想起大
  學時跟小昭一起吃飯的情景,兩個人一起吃飯一起聊天的畫面。晚上唸書時的
  狀況還算不錯,雖然說中間曾經一度想直接趴在桌子上睡覺,不過還是硬逼自
  己起身去洗臉讓腦袋清醒,一直到了九點半才離開學校。人家總是說,家是最
  溫暖的避風港,不過我也認為是最安逸、最墮落的溫床。還是老樣子,完全沒
  有看到書,特地從學校帶回來的《教育心理學》碰都沒碰,連從袋子裡拿出來
  也懶了。

    坐在那女孩旁邊的時候,她不經意的把手放在我的大腿上,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逼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