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得哈尼比我早睡,下完象棋才去睡覺。早上八點四十分起床,外邊還是飄著毛毛細雨,吃了早餐上了網才出門。今天不用去學校上班,我們要去台中市育嬰院訪視,還沒九點半我就到了,第二個到的是于萱老師,最後是佼盈老師,我們在那邊待了一個小時才離開。第二個要探訪的地方是瑪利亞學園,因為時間接近中午的關係,所以這次還留在那邊幫忙餵食學生午餐。每次只要去機構訪視,都會覺得自己雖然身為特教老師,但根本沒有外界所想的那樣有愛心,在家班的學生雖然程度算很重了,可是跟機構的比起來,就顯得沒什麼了。

  中午回家時還是下著雨,穿著雨衣也不想中途停下來,因此沒買午餐就直接回家了,吃了泡麵然後睡午覺,鬧鐘還沒響之前接到了慈生媽媽的電話,雖然還想睡的但後來還是乾脆起來好了,整理好上課要用的東西,正當要出門前居然下起雨來,心不甘情不願的穿上雨衣才出門。學倫現在都很期待星期三,因為可以玩電腦,讓他寫完閱讀測驗後教了他直式的十位數加法,不過目前還沒教導他進位的觀念,差不多十五點半他就開始不專心了,一直問我何時才要開始練習電腦打字,最後我也懶得一個字一個字唸給他聽,讓他直接看著文章打字,好不容易過了好久他才結束打字的練習,之後陪他玩了「大富翁4」。

  下班回家時在北屯路上闖了一個紅燈,沒想到雨天警察也是非常認真的值勤,居然被攔了下來,當下心裡雖然很幹但也很認命,乖乖的把證件拿出來,不巧的是馬上傾盆大雨了起來,警察用眼意示我把車牽到旁邊的騎樓,我開始把筆記型電腦收進大包包,從車廂裡拿出雨衣來穿,之後警察先生把我叫了過去,我以為他開好紅單了,沒想到他們開始跟我聊天,問我在哪邊工作,當他們知道我是老師以後似乎有點嚇了一跳,沒想到接著一連串的問題像極了教師甄試的第二階段面試,居然還問我要怎麼帶過動兒。在那邊說了很多關於特教的東西讓他們知道,最後跟我要了電話說要交個朋友,雖然我是有點嚇到,但因懼怕他們的威嚴,還是乖乖照給了,不過這樣也好,因為最後警察先生沒給我罰單就叫我走了,離走前他們還叫我小心騎車。

  到了中興全身幾乎都是濕答答的,褲角濕了腳也髒了,整個沒有唸書的興致,於是拿出筆記型電腦玩了「大富翁4」。十八點快半離開中興,然後騎車去跟河馬、老舒會合,最後再加上老舒他們班的,八個人一起跑去「好肚有度」吃火鍋吃到飽,吃到了快二十二點才回家。

  沒事的,會沒事的,上帝保佑我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逼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