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直都覺得人很難真正的了解自己,就如同精神分析學家西格蒙德·佛洛伊德(Sigmund Freud)說的人有本我自我超我,也因為自己都很難了解自己了,我更不敢說自己了解別人。當然有時候我們可以從對方的行為舉止做事風格做人氣度各方面推理分析對方是一個什麼樣的人,但只是一個概括性的、籠統性的。

不然也不會有知人知面不知心這句話存在吧,人前一個樣人後一個樣的人到處都有,只能自己小心識人要清。畢竟會裝模作樣的人也不少,世俗規範教條的枷鎖下我們也不能真正的恣意做自己,所以只能自求多福了。

愛情的世界裡當局者迷旁觀者清或許也是一種寫照也說不一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逼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