監督容易管理困難,監督容易是因為只需要發現問題卻不必提出答案,「你這裡做錯了,你那裡做不對。」出一張嘴就夠了,但是很多事情都有優缺各有利弊,管理者必須尋求一個最兩全其美的方式,但事實上往往魚與熊掌不能兼得,不管做什麼決定都會得罪另外一方。
苗栗縣有兩位縣議員我認為非常盡責且優秀,第四選區的時代力量議員宋國鼎,以及第五選區無黨籍(原時代力量)議員曾玟學,都是第三勢力的年輕人。論能力我比較欣賞曾玟學,當然在這自媒體時代其實也很不公平,臉書發文的越多,就越有好像有在監督有在做事的錯覺。現代人上班忙碌,其實沒有太多的時間去關心政治關注公共議題,誰會無緣無故去看議會、立法會開會的現場直播,誰會去看哪個議員質詢了什麼,哪個立委質詢了什麼。
憑藉議員本身自媒體的聲量,我認為曾玟學比宋國鼎做更多事情,如果再加上曾玟學因為有個全國性的立法委員女友,那曾玟學的版面就又更多了,雖然兩個我都欣賞,但相較之下我比較不喜歡曾玟學。前陣子陳柏惟的罷免案,宋國鼎完全沒有提到這件事情,我認為這是非常好的現象,同樣時代力量的邱顯智、王婉諭就恨不得讓人家知道他們是支持陳柏惟的(明明基進黨把時代力量罵得一文不值),當然我也可以說宋國鼎因為只是一個苗栗縣議員,所以他可以置身事外隻字不提,畢竟陳柏惟罷免案完全不是苗栗縣的公共事務,然而曾玟學雖然也是苗栗縣議員,但他就替陳柏惟發聲打抱不平。這沒有誰對誰錯,單純觀感的問題,我欣賞宋國鼎的沉默,不喜歡邱顯智、王婉諭、曾玟學的高調。
我認為2022年苗栗縣的縣長選舉,民進黨可以參考當初2014年的台北市選舉,不推派人選但支持無黨籍身份的曾玟學,我覺得有機會翻轉苗栗國,如果曾玟學願意出來選苗栗縣縣長,既是年輕人,又是第三勢力,我願意遷戶籍到苗栗縣投他一票。
不過我猜他不敢。因為監督容易管理困難,當縣議員監督縣長很容易,但當縣長管理苗栗縣很困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逼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