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人節過了,昨天,我的情人節,分成四個大主題,那就是打麻將、睡覺
  、打球跟打工。

    凌晨十二點,阿猴突然說要來我家打牌,我嚇了一跳,後來他們來了,分
  別是阿猴、A片和阿賢,我原本以為還有一個人,沒想到,他們是三缺一,他
  們要我打。後來雖然輸錢,而且輸蠻多的,但是並不會很心疼,不知道為什麼
   ?或許就像阿賢說的:「我們很久沒有一起打牌了耶!說真的,我好懷念。」
  其實我也很懷念,不過有些事情,似乎是過去了就再也抓不住了,連那一點點
  的第二次機會也消失的無影無蹤。

    早上七點開始睡覺,一直睡到下午兩點多才起床。

    下午三點去室內打球,一開始只有我跟小阮、林鈺笙跟阿狗,後來阿美也
  來了,最後突然出現的人,是阿猴,我真的想不到他會出現。最先一開始,我
  們四個比賽投三分球,最輸的兩名要做仰臥起坐二十下,後來阿美也加入了,
  最後阿猴來了以後,我們決定打三打三,蠻刺激的,因為大家的水準都很夠。
  還記得有一球是我守阿猴的,他突然右切,我跟住了而且把他的球拍掉了,小
  阮說:「好球。」不過阿猴卻喊我犯規,我激動地說:「好球啦!」其實,不
  管我有沒有犯規,那都不重要,重要的是,我們離上次一起打球,不知道是多
  久之前的事了。

    下午五點,開始上班,由於是情人節的關係,店裡的生意不是很好,所以
  我也顯得特別輕鬆,來店裡吃飯的人,大部分都是一個人的,不然就是外帶,
  沒情人的說實在的也不敢出門吧!當然也有情侶來,不過顯的非常少,然而,
  讓我感到最驚訝的,居然是阿猴一個人來店裡吃飯。

    上班的時後,突然聽到一首歌,那是羅美玲的「愛一直閃亮」,突然想起
  前任女朋友,因為這首歌,她很喜歡聽。在這情人節的日子孤單的我會感到悲
  傷嗎?好像不會,為什麼?不知道,可能是我習慣了吧!

    一年當中,有三個情人節,分別是二月十四日的西洋情人節,還有三月十
  四日的白色情人節與農曆七月七日的七夕情人節,我,今年二十歲,二十年來
  總共經歷了六十個情人節,然而六十個當中,我只有兩次是跟女朋友渡過,也
  就是今年的二月十四日,至於三月十四日,好像並沒有特別的慶祝,其他的五
  十八個,我都是自己一個渡過的,不然就是跟朋友渡過。

    男人的友情到底是怎麼去培養的,我很好奇,按照常理是很容易的,即使
  要破碎也很難,但我就這樣活生生的看它破裂,我會很難過。或許這就是宿命
  吧!我的情人節,跟我一起做過最多事的人,居然是阿猴,難道這真的是宿命
  ?我不知道,我也不想去知道了。

    傳說七夕當天一定會下雨,因為,這是牛郎與織女重逢後喜極而泣的淚水
  ,很巧地,昨天,真的幾乎是下了一整天的雨。

    打工的時候,店裡來一對情侶,應該是,我自己猜的,國中生而已喔!他
  們來過好多次了,而且每次都是外帶兩個燒肉便當,突然很想對他們說聲情人
  節快樂,不過還是沒說,因為我怕會嚇到人家吧!

    忽然,想起看過村上春樹寫的「村上收音機」,裡面有一篇文章叫做「像
  在談戀愛的人一樣」,裡面寫著:「我想,最適合戀愛的年齡,大概是十六歲
  到二十一歲左右吧。當然每個人有差別,不能這樣簡單地斷言,不過比這小的
  話就有點還像小鬼頭似的,看起來有點好笑,相反的到了二十幾歲之後,現實
  上的種種就會糾纏進來。而年紀更增加的話,多餘的智慧也跟著來了,唉,就
  是這樣。」

    覺得村上春樹寫得很有道理,最適合談戀愛的年齡,就只有這個時間了吧
  !過了二十二歲之後,大部分的人都會準備就業,男生也要去當兵了,不管怎
  麼說,男生女生都要邁進下一個旅程,不管是社會還是軍營,真正的愛情考驗
  也似乎才開始,已經不能像學生時期只靠著一股衝動去談戀愛,可以熬夜去陽
  明山看夜景,或是去淡水河散步。有著工作的壓力,金錢的束縛,家庭背景的
  考量,所有的事情變得極不單純,愛情已經慢慢遠離,迎面而來的是婚姻。

    仔細想想,可以放放心心去談個單純戀愛的時期快要離我而去了,我還有
  赤子之心嗎?我不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逼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