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晨,得知一個朋友分手了,是女方提分手了。我跟他不算是很熟,泛泛
  之交罷了,當初好像曾經一起打過球,而他跟我前任女朋友認識,而巧的是,
  他的女朋友是我系上的學妹。

    不知道為什麼,當我一得知他分手了,我馬上問他,要不要喝酒,我說我
  請你。於是,凌晨十二點十分,我們在後院見面了。今天海狗幫我調了一杯威
  士忌加可樂的酒,還不錯喝,我們聊了很多事。後來,心血來潮,就說要一起
  去打球,就這樣,我們衝去了三重宮。

    其實,不知道為什麼我會突然請他喝酒,我真的完全想不透,或許是他那
  種難過的心情,我可以體會吧!

    人生,一定會有高潮低潮的,在低潮時,遇到一個肯拉你一把的人,是很
  幸運的,不要說的好像多麼重大的樣子好了,就像我,失戀了,剛好海狗站出
  來,陪我聊天,聽我訴苦,請我喝酒,那種感覺會讓人很窩心,所以今天,我
  也想學海狗那樣,請他喝酒,陪陪他,聽他訴苦,做個好人,有點像是英雄惜
  英雄的感覺。

    對我而言,我只不過花了酒錢,沒什麼大損失,但是對他而言,他可能會
  很感激吧!就像我突然會把海狗當成馬吉那樣。

    為什麼世間有那麼多人為情所困呢?凌晨三點五十分,一位女性朋友上站
  了,她一上站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查了他前男友的帳號,呵呵,突然覺得很可
  笑噢!因為,這件事,也同樣地發生在我的身上。

    我一直以為,我對感情已經可以收放自如,嘴巴上對朋友們說:「我已經
  想通了啊!」然而事實上,我還是會想知道她的近況,甚至去查查她是不是又
  發表新文章,突然覺得很奇怪,不是不在乎了嗎?那為什麼還會去看她文章呢
  ?為什麼還會查她帳號呢?真的是想不透,我還放不下嗎?我想有一天,等我
  真正不會再去查她時,代表我已經真正的解脫了。

    人真的是有七情六慾的,為什麼佛家都要強調什麼六根清淨,我到現在,
  才可以算是真正了解,因為感情這種東西,真的是害人不淺,尤其是愛情,當
  你是遇到了死角,轉不過去時,那就真的是糟糕透了,會鑽牛角尖似的越鑽越
  進去,把自己鑽到個無底深淵,絲毫沒有機會爬出來,再次望向那晴朗的天空
  。

    突然想起曾經看過「藍色大門」的小說,裡面寫著:

    「前一陣子她失戀了,瘦了……」

  「難怪瘦了……會談戀愛喔,妳家女兒長大了耶!」

  「長大了……」

  樓下女人們奮力地刷洗著大鍋子。原來她們也是這樣子活過來的。

  原來我也這樣突然長大了,活過來了。

    是啊!每個人都要長大的,問題是,會不會真的長大呢?每個人的情況都
  不一樣,有的人可能要摔幾次才會學乖,有的人可能摔一輩子還是在原地打轉
  ,有的人,可能摔一次以後,第二次還沒摔,只是不穩的時候,他就趕緊找個
  東西扶著了,就像我說的,安慰的話,大家都會說,「不要太難過。」「天涯
  無處無芳草,何必單戀一枝花。」「是你的就是你的,跑也跑不掉。」這些真
  的大家都會說啊!不過呢?做的人是自己,別人只能給予關心與慰問,甚至給
  你意見,或是請你喝酒,陪你聊天散步,但是真的失戀的人,還是自己,人心
  是多麼難以捉摸的啊!

    寂靜的夜晚,晚風徐徐吹來,坐在電腦桌前,看著心站上掛站的人們,加
  我不到十個人是清醒著,突然間,我又有著更深一層的體會,原來我也這樣突
  然長大了,活過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逼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