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經有人跟我說,感覺我是個憂鬱的人,不過這些人並不是我日常生活中
  的朋友,而是所謂玩網路相簿而認識的網友。其實當我聽到的時候,我還蠻吃
  驚的,因為我從來不覺得自己會憂鬱,甚至還會擔心因為個性太過於樂觀而以
  後進了社會會吃點虧之類的。

    有人跟我說她覺得我似乎是個心事重重的人,總不把心事向他人訴說,大
  體而言,我承認我總是有著許多的煩惱,不跟別人訴說我的心事其實也是真的
  ,以前的好友早已各分東西,所以我也不會為了一些雞毛蒜皮的小事去打擾人
  家。但你不會覺得嗎?人只要到了一個年紀之後,有所謂的心事也只會跟自己
  的另一伴侶訴說,除非是小倆口之間遇到了問題才會找自己原本的好朋友求助
  。友情好像這麼脆弱,不過現實就是這麼殘酷,誰不渴望愛情呢?而我呢?其
  實我已經很習慣不跟別人說心事了,但我會寫下來,我的人生遇到了岔路,又
  為了哪個女孩子獨自悲傷流淚呢?這學期的報告好多好煩啊!最近太久沒運動
  籃球變得好爛,這些東西總是在我的文章出現著,我或許已經不跟別人分享我
  的心事,但文字卻變成了我最要好的知己了。突然想到,為什麼我會來到這個
  世上呢?莫非,我就是為此而生的嗎?

    我並不覺得自己是個謎樣的人物,簡單、普通,但卻有著小小的志氣,偉
  大的夢想,行事作風與風評在學校裡或網路上總是兩極化,要不就是很好,不
  然就是很糟,欣賞我的人就會很喜歡我,討厭我的人就會嗤之以鼻,或許因為
  思想與言行舉止真的太過於特別,開明的人覺得很好玩,保守的人則認為沒有
  必要,因此,有時候總覺得我為什麼要在這麼矛盾的世界過著我的人生,世俗
  禮儀規範我何需遵守,但這卻是一個任何事情都講求規則的社會,我想要不在
  乎別人的眼光,不過無形之中我卻為了別人而活,想拋開一切,卻越陷越深無
  法自拔,終究迷失自己。

    突然覺得還蠻喜歡寫這種小品文的,因為昨天又重新看了一次村上春樹的
  《蘭格漢斯島的午後》,裡面的文章字數就跟這篇差不多,喔耶,我最喜歡村
  上春樹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逼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