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謙謙跟我說:「你最近都不寫文章了。」

  的確如此,以前每天還會有一篇日記,現在不寫日記了網誌倒是變得很空洞,好像生活變得很無趣似的。然而這不是主因,我想現階段生活的平凡與順遂才是關鍵,當然有顆感恩且會包容的心也是重點。

  倘若容易憤世嫉俗,埋天怨地,鬱鬱寡歡,抱怨東抱怨西,那其實是有許多東西可以發洩的,但也證明整個人容易浸在負面的氤氳當中。但我的人格特質一直不是這樣,你可以說我神經大條,也可以說我樂觀豁達。

  寫文要有靈感,要有感而發,感覺感嘆感慨感動感恩都是。年輕時涉世未深很多事情都充滿新鮮感,久了有了經驗就見怪不怪習慣就好,尤其當我發現人生當中有許多大大小小的事情最後都殊途同歸時突然有種豁然開朗之感。

  所以其實也不是說不寫文章了,就只是很平凡而已。我願大家都能夠順利離苦得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逼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