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都要有過一段霸氣的年代。為什麼說要「有過」是因為我們總會有過年少輕狂的歲月,有過血氣方剛的時候,有過自以為是的階段。事實上這樣沒有不好,我們會再成長,而我們也曾幼稚過。

該幼稚的時候就幼稚,該成熟的時候就成熟,而該霸氣的時候就霸氣。

看過很多年輕男女在情感路上總是跌跌撞撞,包含了友情與愛情。某個男孩跟我在臉書上曾有過共同好友,然而他最後被對方刪除了。他問我:連朋友都做不成的話你會覺得心寒嗎?

我覺得這是一個很可笑的問題。我告訴他反應不該是心不心寒,而是檢討自己為何惹人嫌被刪除。但我認為這依舊不是關鍵的重心所在,為何我得檢討自己哪裡錯了呢?

我告訴他應該有的想法是這樣:刪除我是你的損失,損失我這個朋友是你沒那個福氣。

蔡乙嘉曾問我:「如果小粉絲跟別人跑了你會難過嗎?」我回答他說:「我又不怕交不到女朋友。」「重點是你會不會難過,你是在回答什麼?」他似乎覺得我有些莫名奇妙。

沒錯,或許我是答非所問搞不清楚問題的重心。但這可以呈現出一個現象,我著墨的重點不是在於難過或不難過。在我的認知裡第一個直覺反應是我也可以交到其他的女朋友,我不會擔心自己被甩了。有的人可能想到的就是:會啊,我一定超難過的,我可能會活不下去,失去了她我還有什麼意義巴拉巴拉之類的。結果你就真的很難過了,你可能生不如死。

我們人往往會有很多個為什麼。為什麼他不要我了,他憑什麼把我甩了,他幹嘛把我刪除好友。然後跌進無底深淵開始鑽牛角尖,憂鬱氣憤難過等等的負面情緒接著出現。

我們不是那個被不要的人,我們要當不要別人的人,我們不是那個被甩的人,我們是甩人的人,我們不是那個被刪除好友的人,我們是刪除別人的人。

應該是別人問我們為什麼不要他了,應該是別人問我們為什麼把他甩了,應該是別人問我們為什麼把他刪除好友了。

該有的認知是這樣才對。

這就是我所說的霸氣,我們要有一種自以為是的傲氣以及唯我獨尊的思惟。以自我為中心,對自己感到驕傲,對自己感到有信心。

我們都要先有過一段霸氣的歲月,然後才會有謙卑為懷、虛懷若谷的年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逼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