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孩約我喝茶說話想與我促膝長談,我不知道他哪來的勇氣,又或者是喝醉神智不清。我輕鬆寫意答應但心裡抱持著不會有多的三言兩語主動出擊。

事實上我好奇他怪異的言行舉止多時,納悶他秉持著什麼樣的心態交友、交際,我更好奇他的思想與觀念。我自以為是地認為自己是正道而把他打進不入之流。這是一種有失公允的錯誤解讀,沒有所謂的高低之分,只是方向不同。

我了解了這道理後鮮少對其做出評語,也篤定了倘若碰面必定安靜沉穩聽他話語。我向友人提起這會是一場沉默的會議,因為他向來認為自己在正常之流中沒有問題,那這茶會不就是無聲勝有聲尷尬不已。

事隔兩天他對我說道他無法向我開口打算取消聚會,我樂得清鬆當然答應。我沒有多問原因只剩下猜疑,友人說他可能會承受不住我對他的批評。不管事實如何,都被我料中將會是個無言的結局,只不過最後是連開始都還沒就結束了。

突然發現交朋友有個重點在於你們可以對話(談戀愛也是),不同的層級談起話來就會有難度容易雞同鴨講。結果旁人都知道這是中肯的建言但只有他自己會認為這是刺耳的言語。你說的話他聽不懂那兩個人是如何溝通?你看不慣他的作為他也搞不懂你為何針對他。只能說:道不同不相為謀。

所以才會有物以類聚的論調出現,台大的高材生不管是班上的同學還是社團的朋友多數都一樣是念台大,檳榔攤的檳榔西施當然也比較容易遇到三教九流的人物。我覺得這是個很可怕的事情,但似乎很難扭轉。

不管是交朋友還是追女孩子,千萬不要想越級打妖怪。同等級的還是比較適合,能聽得懂你說話的才是最要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逼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