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我沒有跟全台中市的大哥、大叔、阿伯們打過籃球,但是我認為今天遇到的這個大哥是全台中市最強的老人。

如果要我幫他想個稱號的話,我會將之稱為台中市的Steve Nash,當然因為隨著歲月年華的逝去體力已不如以往,但籃球智商卻相當高,處理球的經驗非常傑出,全隊跟著他的指揮跑動極為流暢,而且每個球都不急躁,不會有不該出現的失誤,耐心等待空檔的出現,用四個字來描述的話就是「不急不徐」。防守他時要相當專注,就連同防守他隊友的人也得異常專心,因為他隨時可能一個漂亮的傳球而讓隊友得分。

他個人的進攻技巧也不含糊,若他站在外圍而沒有對到的話就只能看著球應聲入網,然而貼緊近身防守時也不是如此簡單,正值壯年的我跟陳錦堂也分別被他走底線開後門上籃得分,他雖然體力、肌耐力比年輕人略遜一籌,但懂得利用時間差、擺脫技巧創造出最大、最簡單的得分方式。

從我大學到現在將近十年的時間,在籃球這個殿堂裡除了尊敬教授我一身功夫的師父小阮以外,就只剩下這個大哥了。

至於為什麼我說他是全台中市最強的老人呢?因為當我十七歲還是個高中毛頭小夥子時就在籃球場上跟他鬥牛過了,時間算一算他應該有有四十歲以上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逼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