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比較搞到比較晚才睡,差不多十二點四十分,不過早上起床的時候精
  神還算不錯,按照慣例玩了電腦,盥洗完後才出門。騎車途中在文心路要左轉
  五權西路的那個紅綠燈沒過,害我今天是有史以來最晚到的一次。早上非常輕
  鬆,九點半以後出外公差,素宜老師幫一些學生報名參加了電腦畫圖比賽,我
  帶著他們的作品跟報名表去主辦單位的工作室繳交,期間發生了一個趣事,我
  在他們的辦公室的時候,有一位小姐在旁邊上下打量了我一會兒,她突然問說
  :「你們學生現在上課可以穿牛仔褲啊!」我露出靦腆的表情笑著回她:「我
  是老師。」之後她很尷尬的跟我道歉說我長得好像國中生,我則是笑笑地故作
  瀟灑離開,不過那時候心裡其實超爽的。結束之後我假公濟私,以送報名表之
  名義趁機亂跑,去了一中街裡的一家位於地下室的漫畫店打發時間,十一點等
  中友百貨開了之後跑去B棟六樓換了一張台中爵士音樂節發行的專輯。

    吃午餐之前趕了回來,拉小公主去餐廳吃飯,吃完之後又拉她走回教室,
  我已經從老師的身分變成了褓母。下午拖著疲憊的身軀硬是逼自己起來去洗臉
  ,我在三年級教室旁邊廁所的洗手台前看著在操場踢足壘的學生們,我看到從
  他們臉上散發出來的無憂無慮與我已逝去的青春,國中一年級,竟是十年前的
  事情,那離我,好遠、好遠。

    大約五點半我跟映維騎車出去買晚餐吃,買了鮭魚炒飯回來吃,第一次買
  這種這麼奇怪的東西,不過並不怎麼美味,我坐在電腦前邊上網邊把晚餐吃完
  。晚上唸書的狀況不怎麼順利,一度累到想直接趴在桌子上進入夢鄉,靠著堅
  忍無比的意志力與清涼冰冷的自來水克服了瞌睡蟲的強力侵襲,不過那效力不
  怎麼持久。很討厭現在這種情況,好不容易培養起的唸書心情與建立好的讀書
  習慣卻被這種小事阻擾,真不知如何是好。

    那女孩竟要當著我的面看我昨天寫的日記,不過被我阻止了。我跟她說回
  家後再看比較妥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逼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