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現在在勤美誠品綠園道三樓的誠品書店,用手機寫著這篇文章。

我想到了關於「文青」的事情,雖然所謂的文青到底是怎麼被定義的我不清楚,然而我認為自己比更多被稱為「文青」或是「偽文青」的人來得更貼切,終於明白自己是屬於什麼樣的文青了——「文字青年」。

雖然我不曾看過其他人的部落格、臉書(facebook)或是個人看板之類的文章站台,然而我相信自己文字書寫的量是相當多的。

但我終究很難把自己歸類於什麼樣的文青,市面上的文學期刊或是雜誌裡面的文字內容我找不到一個跟我相似雷同的,不是《蘑菇》不是《大誌》不是《聯合文學》。

或許是我寫的東西太雜太亂了而難以分類,看似什麼都寫但卻什麼都不會。我不關注社會時事不寫社會議題,我也很少寫些抒情類型的喃喃自語。我也看電影,但對於獨立影展或是什麼紀錄片之類的其實沒有好感,我也聽音樂但卻不會著迷地下樂團,雖然也有台單眼相機但卻不曾拿出來攝影。

現在有太多人被稱為文青,戴上粗框眼睛背台單眼相機,然後穿著古著上衣與窄版褲,手裡拿本村上春樹的小說好像就可以了。

所以一般人可能不會認為九把刀是文青,但他其實才是真正的文青吧,我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逼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