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本身不算是老饕,味蕾不夠敏銳,也不會像網路紅人一樣喜歡到處吃高價位的下午茶甜點,早午餐或是什麼異國料理之類的。可能因為自己本身都吃平民小吃居多,因此多數我只分辨的出來食物很難吃而已,至於要給予真的很好吃的評語少之又少。

也忘了是什麼時候開始喜歡吃牛肉麵的,而且是會真的上網找食記找資訊專程去某家餐廳吃牛肉麵,但說真的要如何評價牛肉麵的優劣我也不一定說得出來,每次找了網路上說多好吃多美味的牛肉麵店,結果吃完心裡都會納悶:「有真的那麼好吃嗎?這也需要排隊嗎?其實也還好。」

牛肉麵對我來說都是大同小異,當然肉的品質可能會決定這碗牛肉麵的高度,但我覺得把牛肉當成評分標準就某個程度來說也不太公平,就好比是用台灣牛,還是美國牛,澳洲牛,甚至是日本和牛,這跟吃牛排是同樣的道理,夜市牛排雖然只有一百二十元但就是組合肉而已,怎麼跟高級昂貴的神戶牛比呢?當然不可否認地廚師的技術還是有所謂的優劣,同樣都是用台灣牛來料理,厲害的廚師燉出來的牛肉一定會更好吃。

至於麵條我個人吃不太出來差異性,這個部分就是看誰的上游廠商的麵條口感最好吧!但我想台灣的麵條工廠所製作出來的麵條應該都差不多。

再來就是決勝負的湯頭,可惜多數的牛肉麵店都是紅燒湯頭,我喝起來也都覺得差不多就是了(不過喝的出來很普通很難喝的紅燒湯,就感覺醬油加很多那種),至於清燉的我不敢說,因為個人算是重口味幾乎不點清燉。

所以說,一碗一百五十元的牛肉麵跟兩百五十元的牛肉麵差別在哪裡,我們撇開地點店租,裝潢擺設,人事成本等等的因素,我想關鍵取決於在牛肉的品質,如果單純以價位來評比,那麼最好吃的牛肉麵是否就是屬於五星級飯店動輒五百元起跳甚至破千的牛肉麵了,但我覺得這樣就是在吃牛肉而不是吃牛肉麵了。

這就是為什麼我覺得牛肉麵吃來吃去都差不多的原因,因為我不會把牛肉肉質列入評比的選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逼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