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常不喜歡網路上有張高雄市不同市長執政時期所邀請的藝人代言對照圖,這不禁讓我思考,什麼時候我們人也有貴賤高低之分,而究竟是什麼樣的人才有資格去評判或嘲諷人的貴賤高低?所以好像是五月天就比較高尚而白冰冰就比較低俗,或是五月天比較高貴而白冰冰很低賤?

我認為可以討論這個城市代言人是否適當,懷疑政府對於代言人的考量標準與條件在哪裡,但應該單一個案來評論,不該把不同時期的代言人放在一起討論。

我們可以思考這個代言人本身是不是有負面的新聞導致說服力不足造成反效果。或是這個代言人其目標是放在國內宣傳還是還可以延伸至國外,或許白冰冰對於國內的中老年人很有號召力,對於台語族群有渲染力,但是否有足夠的知名度能夠吸引國外觀光客來台來高雄,如果目標是希望能夠讓國外旅客來台,那麼或許還有其餘的台灣之光人選更適當(我覺得世界球后戴資穎就蠻適合的,因為她本身是高雄人,其練球時的國訓中心位於高雄左營,更可以吸引羽球也極為盛行的東南亞國家旅客)。我認為這些都是可以討論與批評的。

把整個人生拉長放大看,大家都身處在輪迴六道裡的人間道而已,我真的沒有覺得五月天比較了不起,而對於嘲諷白冰冰的人我更是嗤之以鼻。我們可以檢討高雄市政府的決策,但不是嘲諷白冰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逼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