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來沒有公開表態我支持過哪位立法委員候選人,因為全台灣太大了,我雖然戶籍在台中市,但因為在苗栗居住的緣故,所以對於自己選區的候選人不甚了解,但因為沒辦法選苗栗縣的立法委員,向來也沒在關心。
但我要在這裡跟大家推薦一位板橋區的立法委員候選人吳達偉,他跟我都出身於台灣大學的批踢踢實業坊,當時年輕的我們都是表特板的常客,都很喜歡看正妹,神龍Z9就是當時網友給他的封號(小弟當時在網路上也小有名氣,逼魔12a)。在這邊透露一個小八卦,還在念大學時的Z9,曾經偷偷交往了一個無名相簿的網路知名人氣美少女,礙於當時兩個人在網路上都很活躍,所以非常的低調,至於為什麼我知道這件事呢,那是因為他當時的女友我也認識,是一個有時候會在網路上說話、留言的網友。
立法委員的主要工作到底是什麼,到現在我還得不到答案,但用我僅存的小腦推測,立法委員的工作是立定法案,審查國家預算,可惜市面上的立法委員候選人對於未來進入國會以後,他要推動什麼法案著墨甚少。雖然我對吳達偉的政見並不清楚,但我知道他關注居住正義的議題,也願意未來若進入國會會去改善這方面的問題。
我的投票邏輯向來是選擇第三勢力為優先,自由主義大師阿克頓曾說過「權力使人腐敗,絕對的權力絕對使人腐敗。」,基於這樣的論調,我認為當權者不能執政太久,但在法律面偏偏地方民代不適用,所以除非是表現非常良好真的為民喉舌的民意代表,否則我都傾向必須換人做做看。就如同台中市第二選區的基進黨立法委員候選人陳柏惟,我個人非常不喜歡他,但如果該選區只有兩個候選人的情況下我個人一定會選擇他,即使我不清楚他跟顏寬恒到底有什麼政見,未來進入國會能夠幫助人民什麼事,但我害怕顏家長期壟斷地方勢力或是擁有太多權利與利害關係所以我毫不猶豫會希望適時的輪替,我選擇陳柏惟不是因為他比較好,或是他主張台灣獨立。
我認同立法委員候選人基於勝選的理由必須選擇路線,也同理選民因為候選人所設定的路線而會傾向支持或不支持。倘若今天某個選區是陳柏惟對決吳達偉,兩位都是第三勢力,兩位都是年輕人,一個關注國家主權,一位關心居住正義,當然如同陳柏惟的支持群眾會說,陳柏惟也有提出其他的政見,你可以去他的粉絲團看,你可以看他的直播等等之類的,是的,我完全認同,因為我本身不喜歡他,所以我沒在關注他,但是我從既有的網路新聞標題,或是片段的政論節目影片,他給我的印象就是捍衛國家主權,主張台灣獨立,積極反中,撻伐其他親中的政治人物,雖然我對吳達偉認識不多,但至少現階段我不曾耳聞過他支持一國兩制,或是他反對台獨的言論出現,所以陳柏惟跟吳達偉在我心中都是屬於不親中的政治人物,既然這個大前提一樣了,我挑選的標準當然會再深入延伸,現階段的我認為台灣房價過高,台灣太多空屋,可能種種關係直接或間接影響我沒有能力買房(或不想買房),所以我現在關注的議題是居住正義,如何讓我在未來購屋時可以不要這麼辛苦,台灣何時會有比較合理的房價。
所以當陳柏惟太多的發言在兩岸議題、國家主權時,自然地會被我忽略,但不代表我希望台灣被統一,而是我認為這個是多數台灣人的基本共識不需要一而再再而三的提出來,我比較在意的是你們這些立法委員會推動什麼法案落實居住正義,讓人民買的起房、租的起屋,這是我比較關心的。
因此每個立法委員會有自己的路線以及他想做的事情,有人的路線是捍衛台灣主權反對一國兩制,他未來進入國會可能會以此方向去立定法案,有人的路線是抵制高漲房價,反對投資客擁有過多的房產,他未來進入國會也可能努力推動法案落實居住正義。
未來說不定我關心的議題又會改變,我開始重視幼兒相關的法案,孩童教育的法案,等我年老時,我在意的是醫療保健的面向,老人的福利與措施。所以我的核心價值一直在變嗎?可以說2019年的逼魔跑去哪裡了?我從來不認為。
所以如果陳柏惟跟黃國昌出來一對一選立法委員時你要選擇誰,陳柏惟跟吳怡農出來一對一選立法委員時你要選擇誰,陳柏惟跟鄧惠文出來一對一選立法委員時你要選擇誰,陳柏惟跟賴香伶出來一對一選立法委員時你要選擇誰。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投票邏輯與思維,每個人都有自己關注的面向與議題,沒有誰對誰錯。立法委員候選人彼此是競爭對手互相批評攻擊人之常情,但我認為各方支持群眾與擁護者不需要對立批評謾罵,就像有人會歧視韓粉、鄙視柯粉,我認為實在沒必要。
最後再次重申,現階段的我不是不關心兩岸議題,或是我支持台灣被中國併吞,而是既然蔡英文有機會連任,那麼在國家主權的捍衛上我不需要擔心,所以我不必特別支持一直主張國家主權有多重要的立法委員候選人,我更關心的是跟我息息相關的民生經濟議題。
P.s 剛剛跟當初神龍Z9的女友確認過,他們交往的事情後來有上過網路媒體版面,所以不是八卦,很多人都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逼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