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浩宇(原綠黨)、黃捷(原時代力量)、陳柏惟(基進黨)到林昶佐(原時代力量)的連署罷免案可以發現,這些被罷免的都不是民進黨跟國民黨的政治人物,而是第三勢力的小黨。我想他們當初能夠當選,或許是有一部分的人開始認為台灣政壇需要超脫藍綠的第三勢力,然而這些人卻沒有非常認真監督執政者,甚至努力抨擊在野黨,所以才會被罷免。
我認為這次陳柏惟的罷免案可以說是2024年總統選舉的前哨戰,這就是為什麼民進黨積極努力參與黨外事務,努力幫陳柏惟發聲跟支持。其實我認為陳柏惟罷免案陳柏惟並沒有輸,贊成罷免的也才贏四千多票而已,原以為很多人跟我一樣對於陳柏惟沒有努力監督執政黨而感到失望,但看票數結果我覺得比想像中的少,代表還是很多人認為寧願不給國民黨機會也要選擇執政黨側翼的基進黨。換句話說,台灣政治始終還無法擺脫藍綠對決,第三勢力的小黨終究還是會消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逼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